新闻中心 | 杭网原创 | 宽频 | 杭网议事厅 | 娱乐 | 人居 | 旅游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社区 | 论坛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图库 >> 国内  
 
2018杭州世游赛(25米)即将进入30天倒计时,中国游泳队计划12月7日抵杭
2018-11-11 03:13:34杭州网

image.png

2018杭州世游赛(25米)倒计时30天暨畅“游”杭州赛道体验活动启动

image.png

优秀游泳运动员代表汤景之(左)、邵依雯(右)为大赛寄语

image.png

志愿者代表发言

image.png

大赛吉祥物奇力(Jelly)上台与观众互动

杭州网讯 明天,2018杭州世游赛(25米)就将进入30天倒计时!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11月10日,杭州2018年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倒计时30天暨畅“游”杭州赛道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钱江新城城市阳台(主会场)隆重举行。活动现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世游赛组委会执行副主任陈国妹向全世界了发出畅“游”杭州邀约。

据了解,本次体验活动将面向全国征集来杭游客组成战队,开展定向任务趣味赛,带领各方宾客“乐游”杭州西湖、大运河、钱塘江三大各具标志性的文化特色水域主题线。11月下旬,杭州市游泳协会还将组织游泳爱好者,提前探馆“小莲花”试游赛道,带动全民参与迎接世游赛,感受杭城体育之美。

image.png

随着2018杭州世游赛(25米)开赛日期的临近,相信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大赛各项工作的筹备情况。究竟,杭州准备好了吗?

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分别向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世游赛组委会副主任赵健,滨江区副区长王斌达和世游赛组委会后勤保障部副部长顾俊俭了解到了最新消息。

中国游泳队参赛、备战情况如何?

国家队将派出42名运动员参赛

目前已全面进入公训阶段

截至目前,已经确定有178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参赛,参赛运动员1261人。赵健介绍,中国游泳队计划于12月7日抵达杭州,此次中国队将派出42名运动员,其中,男运动员19名,女运动员23名,将参加大赛所有单项项目和接力项目。

据了解,11月初,国家队参赛队员已全面进入公训阶段,训练方式十分多元。一部分队员在北京大本营进行集中训练,一部分队员在云南昆明进行高原训练,一部分队员在美国训练基地进行专业训练,还有一部分队员正在东京、新加坡等地参加短池系列赛,积累赛前经验。

接下来,为了更好地备战大赛,国家队将有针对性的重点提升运动员的触发、转身、到边技术,并对重点运动员的体能、技术、康复、伤病预防等制定个性化方案。

场馆建设目前进展如何?

比赛馆、热身馆主体结构已完成

比赛泳池已进入注水试运行阶段

王斌达介绍,按照节俭办赛的要求,本次杭州世游赛(25米)的比赛场馆是由奥体博览城网球中心决赛馆,也就是大家口中的“小莲花”临时改建而成。目前,比赛场馆已完成主体结构改造、主体结构工程、钢结构工程、安装工程和精装修工程,并改造完成了地暖等一系列安装系统工程、游泳体育工艺工程、媒体接待等功能空间建设。比赛泳池也已进入注水试运行阶段。

据了解,比赛场馆总建筑面积5.23万平方米,共有席位一万座。场馆内除泳池和观众区外,还设置了国旗升降系统,教练、运动员区,贵宾区,媒体工作区,混合采访区,检录区、摄影平台,计时、计分房和8块LED背景墙等。场馆内的各项设施建设均符合国际泳联审查标准。

在网球中心外搭建的热身馆也在比赛中承担着重要角色。除了配备热身池空调、除湿、新风和地暖系统,还设置了兴奋剂检测区、临时血检机、文字记者工作区等。目前,热身馆和热身池已完成主体结构和安装工程,热身池正在调试中。

现阶段,杭州世游赛(25米)场馆建设工作已接近尾声,下一步将重点完善场馆运行应急预案,增强应急处理能力。

后勤保障工作筹备情况如何?

已对接两家三甲医院为赛事指定医院

将为参赛运动员提供专用食材和食品

顾俊俭介绍,目前,大赛的住宿、交通、医疗、餐饮、物流、财务等保障工作正在顺利推进中。交通保障方面,已经制定了赛事交通运输保障工作总体方案和赛事交通指南,计划为参赛人员提供会晤、训练、比赛的接送服务,并设置了赛事免费接驳公交。

医疗卫生方面,制定了医疗卫生保障方案预案和赛事用药清单。根据国际泳联要求,确定了比赛馆设医疗中心,并对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滨江院区)作为本届赛事的指定医院。

餐饮方面,将为运动员准备专用食材、专用食品,还将联合市场监管局,对赛事指定酒店安排的餐饮菜单及食材目录进行严格审核。同时,现已明确赛场内的5个茶歇摆放点。

物流方面,目前正在与国际泳联以及各国代表队对接赛事随身物品的中国海关报关信息。

财务方面,赛事将提供更便捷的外币兑换服务。

记者还了解到,本届大赛的开闭幕式将以“逐梦钱塘江,划出新时代”为主题,运用视频、灯光和高科技影像等进行大胆创新。届时还将邀请杭州籍游泳运动员参加演出,充分体现赛事的杭州特色。

“莲花”之约,全球瞩目。让我们共同期待30天后,杭州在世界舞台上的惊艳亮相。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颜君如/文 方建飞/图 视频 章晏铜    编辑:徐洁    
『相关阅读』
 
杭州分类信息 杭州租房 杭州二手房 杭州招聘 杭州兼职 杭州二手车 北京分类信息 赶集上海 赶集网广州 深圳赶集网
 
 
武汉大学:樱 ...
 
共建生态文明 ...
 
新西兰怀卡托 ...
 
中国图书亮相 ...
 
学雷锋 在行 ...
 
大熊猫宝宝迎 ...
 
南京:“玫瑰 ...
 
奇妙微缩沈阳 ...
 
武林之夜•中 ...
 
大草坪露天舞 ...
 
霞浦风光美如 ...
 
上海:春梅早 ...
 
 
最萌“鱼贩”霸气看守 ...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0 ...
生活中的奇怪“创意” ...
你们是不是来搞笑的? ...
霸占儿童游戏设施的下 ...
萌蠢!你的小淘气卡住 ...
澳圣诞岛百万红蟹大迁 ...
苹果园被吹落成“地毯 ...
吓哭同学的女孩又有新 ...
小刺猬野营照片萌化人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