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儿子脑干出血倒地昏迷 欠3万元医疗费又没收入 这对母子亟需帮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8-04 07:51:29 Tue   

image.png

萧山日报 因脑干出血,25岁的顾泽倒在了萧绍路上。48岁的母亲顾明珠辗转求医,100多天的等待后,她欣喜地发现,处于昏迷状态的儿子听见呼唤有了意识反应,手指能微微动起来。

看到希望的同时,顾明珠也不得不面对现实。没有医保,治疗还要继续,医院已尽可能将费用降到了最低。但是,在已经欠下3万多元医疗费的情况下,为了照顾病床上的儿子,顾明珠早已没有收入来源,连吃饭也成了问题。

母子相依为命

顾泽8岁时,顾明珠结束了婚姻独自抚养儿子。2004年,她带着孩子离开家乡江苏省泰州市,来到萧山打工。

“我选的岗位是车床工,这活基本上是男的在做,女的一般吃不消干。”让顾明珠欣慰的是,儿子特别懂事,知道妈妈工作辛苦,生活不易,在他课余时间总是帮忙干家务,虽然日子紧紧巴巴,但母子连心也感到温暖满足。

初中毕业后,顾泽不想妈妈再那么辛苦,同时也想早点减轻家里负担,他停止了学业转身去学厨师。做了近两年的厨师,本打算自己开个小饭店,终因人手不够而放弃。后来他又卖起了蔬菜,每天一早就赶去蔬菜批发市场进货,风里来雨里去,从未间断过。

意外不期而至

眼看着日子渐渐有了起色,母子俩平静而美好的生活,被突然降临的意外无情击碎——3月24日,一贯身体健康的顾泽在市心广场附近,突发脑出血昏迷倒地。

“昏迷前,儿子连续给我发了两条微信语音,说自己快不行了,如果10分钟后没接到他消息,赶紧打120,并发来了定位。”回忆当时的情形,顾明珠心如刀割。

在好心人的帮助下,顾泽被紧急送到区一医院进行救治,最终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因为病情实在太过严重,3月29日转院到浙医一院做了开刀手术。后来在医生的建议下,4月17日顾明珠又把儿子转院到了位于宁围街道的杭州脑康康复医院。

“考虑到患者家里的经济状况,顾泽入院时只交了2000元住院费,到目前为止总共交了5.6万元,而他所有的花费已经显示有8.8万元,已经欠费3.2万元。”脑康医院康复内科任主任表示,作为一家民营医院,他们也面临很大压力,把费用降到了最低,现在每天的收费只有70元。

用爱点燃希望

对于顾家母子的不幸遭遇,任主任及其医护人员深表同情。“医院本来可以安排顾明珠当护工,每月也能赚几千元,可顾泽需要24小时照顾,只能给她介绍些搬东西的活,赚几十元生活费。”

面对不断增长的医疗费用,无医保、无收入的顾明珠几近绝望。母子情深支撑着她苦苦坚持,儿子的好转让她看到了坚持的意义。她也想尽办法积极自救,通过轻松筹、360大病筹获得爱心人士的帮助,截至目前共筹集善款2万余元。而这其中,大部分是医护人员的爱心,如任主任就发动37位好友进行了捐助。

“真的很感谢医护人员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顾明珠说,老父亲年近八旬,平时省吃俭用,这次把大部分退休金拿了出来,对此她很愧疚。

如果你想献爱心,请致电本报新闻热线82654321,我们也将持续关注此事,欢迎更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这对母子摆脱困境。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摄 记者 童志辉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