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杭州演艺·桐庐剧院首次奏响杭爱之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8-04 09:23:14 Tue   


杭州日报讯 一场属于夏夜的艺术狂欢,要有醉人的晚风、漫天的星空和“声”入人心的音乐……7月31日晚,桐庐剧院星光闪亮,余音缭绕。由杭州演艺集团和杭州爱乐乐团共同带来的交响音乐会《动听夏日》,在这里清凉奏响。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国内最一流的交响乐团之一——杭州爱乐乐团首次走进桐庐。这也是加盟杭州演艺剧场联盟之后,桐庐剧院上演的首个合作项目。

青年指挥家洪音执棒杭州爱乐乐团,音乐会在一首舒展豪迈、大气澎湃的管弦乐《红旗颂》中拉开帷幕。整场音乐会汇集中外经典,风格无所不包。当晚,在严守防疫要求的同时,乐手们用音乐抚慰人心,用旋律唤醒夏夜,为高温热浪中的桐庐市民解锁消暑新方式,为疫情影响下的杭州演出业提振信心。

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组曲带观众回到那段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柴可夫斯基《天鹅湖》组曲以优美的旋律描绘了一个美丽动人的童话爱情故事。歌剧《卡门》组曲展现出一个个栩栩如生、光彩夺目的艺术形象。此外,还有电影《星球大战》主题曲、电影《蒂凡尼的早餐》主题曲以及管弦乐《瑶族舞曲》《不忘初心》等曲目,让观众沉浸于高雅艺术的海洋,流连忘返,意犹未尽。

钱塘江尽到桐庐,水碧山青画不如,桐庐素有“诗乡画城”的美誉。今年5月6日,在桐庐县委县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杭州演艺集团与桐庐县人民政府缔结战略合作关系,桐庐剧院正式成为杭州演艺剧场联盟成员之一。本场演出是杭州演艺·桐庐剧院的首个合作项目。

据了解,这是杭州爱乐乐团首次赴桐庐演出,也是桐庐首次迎来国内最一流的交响乐团。杭州演艺集团剧场运营部负责人张运智介绍,由于上座率控制在50%,本场演出可售票数300余张。7月16日开票以后,仅仅过了一周时间,300余张票就全部售罄。桐庐市民对于高雅音乐的热爱可见一斑。加盟杭州演艺剧场联盟之后,桐庐市民再也不用跑到杭州市区或者上海,在家门口就欣赏到了国内顶级的舞台艺术精品。接下来,随着疫情的进一步缓解,杭州演艺集团将会把更多的国内外优质演出带到桐庐。

目前,杭州演艺剧场联盟已成功吸纳钱塘新区新湾剧场、富阳区富阳影剧院、桐庐县桐庐剧院和湖州德清大剧院加盟。杭州演艺集团将依托杭州大剧院十余年专业剧场运营管理经验,派驻专人对加盟剧场进行专业化运营管理,不断普及高雅艺术,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增强市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厉玮 通讯员 李兢兢/文 记者 丁以婕/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