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雨继续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9-17 09:18:30 Thu   


西湖边,孩子在雨中玩耍。记者 夏阳 摄

昨天又是“湿漉漉”的一天,但今天,要升级成“哗啦啦”的一天了。

连下三天的雨水依然连绵不绝,而且受冷空气影响,从明天开始,杭州的最低气温要低于20℃了。那么入秋了吗?还要再等等,杭州和正式入秋,可能就差一场较强冷空气了。

周末难得不下雨 下周一又要下雨

随着弱冷空气加入,冷暖空气昨天夜里就开始“互掐”,杭州主城区的天气从昨天的绵绵小雨一路升级为今天的中到大雨,临安、余杭、淳安、建德等西部、北部县市局部还将出现暴雨!

明天起,随着冷空气将雨带慢慢南压,这场雨才会开始减弱。预计,明天上午杭州北部县市阴有小雨,下午到夜里转阴到多云;南部县市中雨转小雨。

这个双休日是近期难得“不下雨”的好天气,请大家好好珍惜,凉爽又不晒的周末,宜出门游玩。不过,到了下周一夜里,新一轮降水将再度开启……

在雨水和冷空气的打击下,未来几天,除20日外,最高气温均在25℃以下,出门记得带件薄外套。最低气温从明天开始预计将降到20℃以下,大家可以准备撤凉席、换被子了。周末难得不下雨,虽然只是多云天气,但多少还能晒晒,万一当天,太阳公公突然觉得心情不错呢。

秋天的脚步是越来越近了,气象学上的入秋标准是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22℃,第一天即为入秋日。但是,日平均气温是指一天24小时的平均气温,不是(最高气温+最低气温)÷2。预计杭州本月下旬就可能入秋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余夕雯 殷佩琴 朱玫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