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杭州人上支付宝“吃喝玩乐”5折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2 09:27:37 Thu   

image.png

在天猫双11的第十二年,支付宝的角色迎来重大变化。据悉,今年支付宝将首次以数字生活开放平台身份参加双11,通过在上海、杭州、武汉等数百城市打造“城市生活主会场”,帮助餐饮店、菜场、小超市、电影院、足疗店等线下服务业商家参加双11,共同迎接年底最大的消费复苏热潮。

这意味着,支付宝今年不仅承担着支付底层、技术支撑和金融服务的角色,还将成为天猫双11“吃喝玩乐”城市生活第一入口。

200万商家加入这场“5折”狂欢

今年年初,服务业商家在疫情中受到重创,经过五一、国庆“回血”后,更需一场消费盛宴打赢翻身仗。“双11是全年最重要的消费节日,支付宝推出城市生活主会场,就是希望将双11的线上消费力反哺到线下,让线下服务业商家也能抓住这波增长机遇。”蚂蚁集团CEO胡晓明表示。

据了解,10月21日到11月11日,来自饿了么(含口碑)、淘票票、大麦、飞猪等阿里经济体平台的数百万商家将参加支付宝城市生活狂欢节,覆盖餐饮外卖、休闲娱乐、酒旅、医疗医美、同城零售等。其中200万商家参加5折活动,90万餐饮商家全店5折。

此次,支付宝双11大促覆盖了全国几乎所有城市,而动力最大的是上海、杭州、武汉等100个重点城市。为了加大对双11商家的支持,支付宝数字金融政策扶持也进一步升级。网商银行为双11中小商家提供超过4000亿贷款,并升级0账期政策,垫资2000亿元实现“预售即回全款”,将商家回款时间缩短20多天;花呗联合40多家金融机构授信加码,2000万商品及服务支持分期免息,预计为消费者节省13亿元。

杭州人的城市爆款清单来了

据了解,今年天猫双11期间,来自饿了么(含口碑)、淘票票、飞猪等阿里经济体的本地商家,将在“城市生活狂欢节”为杭州的消费者提供双11爆款服务,上支付宝5折抢购瘦肩针、5折享超声波洁牙服务、50元抢购100元弄堂里代金券、1元抢博士伦眼药水……“今年双11的活动我们博纳国际影城会推出影城套票券,价格比较优惠,还有卖品套餐。而且今年淘票票也会推出‘随心看套票券’,没有局限性。”遇到天猫双11这种节点,杭州大悦城博纳国际影城店长王凯博表示并不想错过。

火锅是很多食客的心头好。今年天猫双11,小龙坎火锅通过线下流量反哺线上,吸引线上流量来为门店赋能提升,把销量分摊到双11后的销售工作中。小龙坎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邵茜认为,今年支付宝把本地生活涵盖进来,成为连接品牌与消费者的通道。在支付宝搜索“吃喝玩乐”,就会有很多代金券,助力商家经济回暖。此番回归商业本质,势必会使流量更加集中,对于头部商家、优秀商家的经营是有帮助的。

“今年9月份我们便开始进入双11活动的筹划阶段,大概会忙到11月底。消费者需要更多便利性、人性化的产品,所以我们推出的产品内容很丰富,不仅仅是木屋,很多特殊房型都会参与到这次大促中,我们还将推出一款莫干山亲子房型,很适合有孩子的年轻家庭。”杭州开元森泊副总经理陈佳表示,每年天猫双11这个节点,都是他们助力酒店营收的关键点,虽然很忙但收获更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庄郑悦 文 记者 吴 静 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