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杭州这两家外贸羊毛衫店 “莫名其妙”突然“火”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7 09:24:22 Tue   

最近,开在杭州中山中路上的两家外贸羊毛衫店的老板有点开心,因为他们发现自己的店在不打广告的情况下莫名其妙突然“火”了。原本店里以五六十岁的中老年人为主要客群,最近来了很多穿着时髦的年轻人来“淘货”、打卡,还成为小红书等社交平台的新晋网红店。记者采访了老板和年轻的顾客,发现了背后的原因。 

image.png

复古风潮带动小店销量

这两家店铺的门面都十分低调,店内什么装饰也没有,商品也只是简单地按照品类被分类悬挂和摆放,更别说什么展示模特了。如果不是特意找来,很容易就会忽略它的存在。

工作日的下午3点,记者来到位于中山中路268号的这家店铺门前时,店内狭小的过道里已挤着七八个穿着入时的年轻人,他们仔细挑选着被紧凑陈列的衬衫、毛衣和半裙。而老板正淡定地坐在门口的椅子上,面朝店内抽着香烟,仿佛见惯了店内的景象。

小店的老板姓章,是温州人,在杭州做服装生意已经将近20年。“2009年,中山中路开街的时候,我这家店就已经在这里了。”章老板回忆道,“大概从去年开始,店里突然就多了很多年轻人来逛。”

“我开这个店一开始肯定不是为了吸引年轻人的,早年间也都是一些年纪比较大的,像大爷大妈这样的顾客来买东西。”据章老板透露,店里的商品大多是外贸尾单,在当时这些款式也算是新潮,价格却相对便宜很多。

image.png

虽然章老板不玩社交媒体,但对于自己的店是怎么“火”起来的,他倒是非常清楚。“很早之前,有个姑娘在这里拍了照,发到小红书上去了。他们都是在那个上面看到了以后来的。”章老板指了指店里的年轻顾客们。

章老板知道现在年轻人中流行复古,能把“旧衣服”穿出新花样,才带动了店里的销量。

“有的人一逛就是三四个小时,在店里试试衣服、拍拍照。”顾客多的时候,章老板也很少进店看管,只在有人需要结账的时候,起身帮忙把商品装袋,“现在小姑娘素质都很好的,试过不要的衣服都会帮我原样挂回去。”

“那我肯定是高兴的。”章老板也注意到杭州城区里的许多老店都难逃被时代淘汰的命运,“要是实在开不下去了,我原本都打算租期到了就关门算了。”

据章老板所说,原本库存还剩下四五千件,这一阵子就卖掉了其中的绝大部分。“具体多少件倒没算过,不过应该只够今年下半年卖卖了。”

位于中山中路318号的外贸店与章老板的店情况也很类似。据在店里工作了超过6年的营业员透露,目前店里的日营业额可以达到6000元左右,最多的时候大概有15个年轻顾客同时在狭小的店里挑选衣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楼金靖 文/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