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2020杭州文博会开幕了 线上线下带你看世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30 09:47:37 Fri   

image.png

2019年,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实现2105亿元,占全市GDP比重13.7%。

如果数字太抽象,那就来现场感受下杭州文化产业的魅力吧!昨天,白马湖畔,第十四届(2020)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正式开幕。

作为杭州文化产业发展和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的主平台,杭州文博会经过13年的积累和沉淀,已经成为杭城的“文化金名片”,被业内誉为国内四大综合性文化会展活动之一。

今年文博会继续以“创意杭州·联通世界——新文化·新消费·新生活”为主题,聚焦“思想的文博会”品牌,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基础上,邀请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家文化企业线上线下参展。

“进一步将杭州文博会打造成展现文化创意,引领美好生活的时代样本,将进一步加快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全力打造国际文化创意中心,着力交出文化产业发展的高分报表,展现‘重要窗口’头雁风采。”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说。

image.png

论坛声音———— 杭州数字内容产业发展 居全国第一梯队

“根据清华大学研究指数显示,杭州数字内容产业发展居全国第一梯队,并逐步构建起互动性高、聚合性强、影响力广的数字内容产业生态。”

昨天举行的还有文化产业高峰论坛,欧科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熊澄宇发布《中国数字内容产业发展指数及评估报告(2020)》。

杭州强在哪?

“跟其他城市相比,数字发展有先天优势,阿里巴巴总部就在杭州,而且杭州的文化创意是从生活的角度切入,更加注重民生服务。”开幕式现场,复旦大学教授孟建发表主旨演讲,并建议:“要让‘文化+’赋予各产业在生产、传播、消费过程中更大的推动,要让文化产业不断创造出参与度高、体验感强、社群黏性大的更多文化样态和文化产品。”

此外,本届文博会开幕式上,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分别与浙大控股集团、意大利托斯卡纳传统手工艺联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四项产业项目现场签约,干杯版权总部、常青藤爸爸、远传科技等重点文化项目落户杭州或完成重大融资,涉及金额预计达14亿元。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20余场高峰论坛和专业指数发布等活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少燕 通讯员 郁菁 冯晨楠 摄影 王川 周少燕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