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浙江农博会来了!“土味天团”齐聚杭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21 10:45:58 Sat   

image.png

记者 郑承锋 摄

杭州日报讯 昨天早上8时50分,通往新农都的322路公交车上,徐阿姨和几位老年同伴人手一个大布袋或小推车,互相分享着购物清单。当日是2020浙江农业博览会的第一天,一大早,众多市民涌入新农都会展中心,开启“逛吃”模式。

本届农博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其中,线下农博会在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举行,线上农博会在网上农博平台举行。

位于新农都会展中心的线下农博会规模3万平方米,近900家主体参展,分中心展区,省级单位展区,各市展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对口合作省(市)展区,品牌展区等五大展区。

径山茶、德清鱼、嘉兴粽、常山索面、舟山海鲜……这些杭州人的“老朋友”,这次都以更优惠的价格和大家见面。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对口合作省(市)展区,四川的牦牛肉、青稞、松茸;贵州的薏仁米、三穗麻鸭、天麻;吉林的长白山人参、延边大米、杂粮杂豆;湖北的硒土豆、硒米;西藏的冬虫夏草、藏香猪肉、雪莲花;新疆的苹果、红枣、核桃、香梨;青海的柴达木红枸杞、藜麦、茶卡羊;重庆的涪陵榨菜、中药材等,更是让你一次性买遍大江南北。

现场,不少展馆都设置了网上农博直播间,开启“直播走馆”、直播带货模式。农博会开幕当天还举行了“家乡有好货 农播来代言——百名农播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启动仪式,通过活动,各地农播客将深入田间地头,卖产品、卖风景、卖文化,帮农民带货、为家乡代言。

除了“买买买”,本届农博会,你还可以看到很多“黑科技”。

在数字“三农”展区,一个叫“农智云”的大屏实时显示着某一农场的作物生长情况,什么人在什么时候种了什么菜、施了什么肥,从大屏中全都能精确查看。“以前农业生产全靠经验,现在从田园到餐桌全过程实现数字化精密智控。”平湖绿迹数字植物工厂负责人余魁介绍,该植物工厂自去年9月上线以来,受到了广大规模化农业生产主体的欢迎,已在嘉兴服务了1000多亩农作物,在山东则服务了上万亩农作物。

线下逛不够可以线上逛。搜索“网上农博”小程序,手机点点就能把农博会产品带回家,同时还有云展示、云展销、云订货、云论坛、云推介等,让你全方位了解全省名优特产。

本届农博会将持续至11月24日,大家可以趁着这个周末去现场好好逛一逛。根据大型活动管理与疫情防控要求,本届农博会对展馆实行封闭式管理。观众可扫码下载网上农博APP,填写个人信息,进行实名预约,系统自动比对健康码,审核通过后即可获取入场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