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南方取暖设备被买爆”上热搜 杭州人最爱买什么取暖“神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27 09:18:31 Fri   

image.png

踢脚线取暖器今年很流行 记者 毛若皓 摄

都市快报 从短袖到羽绒服,杭州人只用了5天,而且周日开始,杭州的气温还要再下一个台阶。冷空气一吹,反应最快的就是取暖设备的销售,#南方取暖设备被买爆#这个话题前天就上了热搜榜。

一组来自内贸批发平台1688的数据也显示:进入11月份以来,暖气片在南方城市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0%,平台上取暖小家电品类整体营业额同比增幅达到200%,其中发热垫的同比增速甚至高达600%。业内人士称,推高取暖设备销量的国内客户主要来自长江沿线城市,以江浙沪、安徽、湖南、湖北、重庆、四川等地居多。

那么杭州最近的取暖设备销售情况如何?杭州人又最爱买什么取暖“神器”?

“踢脚线”走红 价位从几百到几千元不等

“杭州这边,销量爆发是在上周日。”昨天上午,在苏宁易购新塘路店,杭州苏宁生活电器采销总监章永高告诉记者,“往年取暖设备在双11前后就会有一波销量,今年因为冷得晚,发力也晚,但也因为冷得快,所以集中爆发。到今天为止,杭州大区线下门店的销量有上万台了,同比增长30%。”

华润万家里的高峰要来得更早一些,“从11月20日开始销售回升,比去年同期约晚一周,后续随着杭州这边湿冷天气继续,预计取暖器类商品还会有一波小高峰。”华润万家负责家电采购的工作人员表示。

杭州的家电卖场和超市里主要以取暖小家电为主,“你看看我们门店的陈列就知道了,今年踢脚线取暖器是C位,重点推荐。”章永高说,“踢脚线取暖器去年能选择的余地不多,今年可选的品牌多了,功能、功率上的选择也多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同样都是踢脚线取暖器,价位从几百到几千元不等。区别在哪?

“主要是看发热原理和功率大小。”门店导购说,像石墨烯发热的就比铝片发热的更贵,其他附加功能上,有电子液晶屏操作的比机械操作的贵,有遥控或App远程控制功能的也会价高一些。

怎么挑?也不是越贵越好,主要看是不是适用。1200-2000瓦功率,价位在600-1000元之间,是目前市场主售价格。

那么到底好不好用?有一个同事双11时买了一台石墨烯的,“我妈很满意,说热得快,而且没什么风感,也不干。”另一个同事也表示很满意,放客厅,上面加个移动式衣架,取暖之外还能晾衣服。但也有一个朋友说,家里的客厅比较大,感觉踢脚线取暖器几乎没有效果,放在房间里会稍微好一点。

随手拎的暖风机、发热菜板

这些“网红”爆款很受年轻人欢迎

今年销量增长明显的还有暖风机。

今年的暖风机颜值和功能都高了不少,有的可调温度(最高温度35℃)可转向,带遥控器,价格千把元出头。那种可以直接放在办公桌或书桌上的,颜值就更高,有的看起来像一只小音响,有的小小一个还自带皮质拉环,充电后可以随手拎,实现移动取暖……“这种一人式的小号暖风机,价位在200-300元之间,非常受年轻人欢迎。”章永高说。

天冷了,做好的饭菜很快就凉了,别急,有饭菜保温板——比餐桌小一圈,插电后通过红外热辐射原理加热,最高温度可以达到100多摄氏度,适用于大多数餐具。有网友还把饭菜保温板当作孩子写作业的暖桌。

另外,比较受欢迎的有暖脚器,100多元一个,适合办公或学习时坐着暖脚。还有水暖毯,去年花了200多元网购了水暖毯的小宋说,因为用水,它没有电热毯的燥热感。睡前一小时打开,睡觉前关机,皮肤不觉得干燥。不过她建议用的时候最好加纯净水,避免内部形成水垢。

当然也有不再走红的品类,像传统的“小太阳”,就是热辐射原理的取暖器,现在买的人很少,基本淘汰了。还有油汀,这些年买的人也逐渐减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玫 陆丹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