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绿城、万科、华润 杭州亚运村三兄弟预计春节后入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3 08:28:54 Sat   

首开时间大概率要“撞车” 

万科、华润可能一次性清盘,绿城或开盘3次

售楼处在哪?怎么选?快报记者帮你提前探营

都市快报讯 杭州亚运村一直是购房者们关注的一大焦点。

2020年12月24日,亚运村全部108幢主体建筑全面结顶。从那时到现在,“虽然没正式对外发布售楼处的信息,但自己跑来看房的购房者很多,有时周末一天要接待两三百组客户。”绿城、万科、华润这“亚运村三兄弟”的项目销售们这样说,“来亚运村看房的,基本都会一次性把三个售楼处都跑了,一起看掉,对比做选择。”他们说。

三家开发商的售楼处已建好,购房者主要通过和项目销售们提前预约,获知地址,前往看房。销售人员表示,目前各家样板房都未正式开放,去售楼处主要是看沙盘和部分户型草图,预计近期或者春节后会有新进展。

前几天,北高峰记者探营“亚运村三兄弟”,帮大家去看个究竟。

image.png

万科亚运项目售楼处的“2020亚洲观礼台”江玥

“亚运村三兄弟”

亚运村,由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媒体村、国际区与公共区组成,总用地面积113公顷,建筑面积约241万平方米,共有108幢建筑。

媒体村地块(由绿城中国开发建设),东至平澜路,南至纬三路,西至经一路,北至环路。这里和华润承建的技术官员村地块相邻,占有一线沿江的江景优势,体量不小。

技术官员村地块(由华润开发建设),东至平澜路,北至纬三路,西至经一路,南至丰北路。

运动员村一号地块(由绿城中国开发建设),东至奔竞大道,北至环路,西至经六路,南至丰北路。

运动员村二号地块(由万科开发建设),南临解放河,东北临环路,场地被丰北路和奔竞大道交叉分割,形成三个地块。

其中,媒体村地块为100%人才租赁用地,未来“只租不售”。“亚运村三兄弟”中的绿城亚运村项目,主要指的是运动员一号地块部分。

image.png

绿城亚运村项目售楼处进门可见的“印月”设计 陆丹摄

售楼处都在哪?

三家售楼处相互间隔不远。

万科的亚运村项目名为日耀之城,售楼处放在奥体万科中心13楼。

与其说这是售楼处,更像一座地标性的“瞭望点”。万科在这里搭建了一个视野绝佳的“2020亚洲观礼台”,透过偌大的落地玻璃窗,通过景区式望远镜远眺,亚运村中轴线、在建的亚运村三村,以及对岸的江河汇、钱江新城日月同辉等一览无余。

售楼处里还设了个主打健康轻食的“亚洲食堂”,白天是餐吧、咖啡馆,晚上摇身一变成为酒吧。

绿城的亚运村项目叫桂冠东方,售楼处位于宁一路和海清路交叉口附近,很有辨识度,门口放了一尊寓意“不断循环和超越”的莫比乌斯环大幅雕塑。

售楼处的设计风格很“东方”。比如进门处的露天圆池“印月”,寓意“月印万川,处处皆圆”,表达东方文化中天人合一的理想状态。

销售人员说,这个售楼处由知名跨国设计公司HWCD操刀,HWCD在城市设计、精品酒店、高端地产项目的设计上颇有知名度。

“我想给我妹妹买套房子,预算500万左右,她有点神经衰弱,对声音比较敏感。”一位正在看房的信达壹号院业主说,原本万科亚运村105方最小的户型正合适,但绿城亚运村123方户型周边的环境可能更安静,于是他又跑来这里看房。

家住桥西板块九龙仓碧玺的陈女士说,她一直在关注亚运村项目,“三家开发商承建的是杭州的一个城市封面作品,品质应该会很好。”她和爱人打算给即将大学毕业的儿子物色未来的婚房,“但儿子不属于无房户,摇不摇得中,很难说”。

华润的亚运村项目叫亚奥城,售楼处在萧山区观澜路与民祥路交会处。

目前,售楼处大门正对出来,还有一圈绿色围挡,但从停车场出来,一眼就能望见现代感十足的售楼处,由大面积铝板和落地窗组成,大门外水系铺陈,波光粼粼,气势很足。

在售楼处巨大的沙盘里,亚运村与江河汇摩天轮隔江相望。即使是工作日,沙盘边也围了不少客户。多数是一家人来的,我们现场随机采访了6组客户,5组都是改善型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华润不仅是亚运村技术官员村的建造方,还将是奥体部分场馆的运营方,负责赛时保障以及赛后整体运营。另外,华润亚运村项目,离钱塘江直线距离相对是最近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