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千树万树梅花开 超山景区迎来十里梅海盛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07 11:20:33 Sun   

余杭晨报讯   “忽然一夜清香发,散作乾坤万里春。”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超山风景名胜区,与前几日星星点点含苞待放不同,仿佛一夜之间,景区里已是“千树万树白梅开”。

从东园门口往景区里望,山上已是肉眼可见的白茫茫一片。“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沿着大草坪往山上走,一朵朵白梅似雪般落满了枝头,在蓝天的映衬下愈加显得冰清玉洁。越往深处走,白梅越发开得密密匝匝,幽幽散发着一阵浓一阵淡的清香,吸引着众多游客寻梅而来。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小朋友放假了,花也开好了,一切都是刚刚好。”来自塘栖的一家三口说。

“今年不回去过年了,就留在余杭。”老家在黑龙江的王芳在余杭务工,今年响应政府的号召,留在余杭过年,“其实在余杭工作好几年了,但都没有在这里过年过,正好今年可以感受一下江南的过年气氛。听说超山梅花是余杭这个季节的一道独特风景线,今天天气不错,来到这里一看,果然是名不虚传,太美了!”

“前两天我们播报的赏梅指数还是一星半,得益于暖和天气,过了一晚上时间,今天白梅就已经花开六七成。”景区工作人员说,现在开始到春节期间差不多是最佳赏梅期。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吴一静 金于城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