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用画笔把党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宝藏爷爷”设计7幅红色LOGO献礼建党百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4 09:03:13 Wed   

image.png

image.png

林伯麟和他设计的红色LOGO。史俊杰 摄

几大摞厚厚的文件夹,记录了林伯麟老人几十年的“业余设计师”生涯。

“我从小就比较热爱文艺,读书的时候喜欢唱歌、演戏,后来喉咙不好了不能唱歌,我就开始研究LOGO设计。”打开珍藏的LOGO作品集,林伯麟一页页翻给记者看。

林大伯家住钱塘区下沙街道铭和社区,从2015年开始,他每年都会设计一款有关党的LOGO。今年,他想把这些年自己设计的一共七幅“红色LOGO”献给党,用独有的方式庆祝建党百年。七幅作品中,老林最喜欢的是去年设计的“党民心相印”的LOGO,分别将“人民”二字组合成“党”字,构成一幅党和人民心心相印的意境图案(见左图)。

“去年武汉因为疫情封城,我们的党中央全力支援武汉,我很是感动。后来,武汉的情况越来越好,全国的疫情也得到了控制,这些都离不开党一心为民的理念,由此迸发了我的创作灵感,我想把党对人民的好,都画出来。”

林老不会用电脑,也没有学过绘画与设计,他所有的作品,都是自己用普通铅笔一笔一笔在纸上画出来的。

“每年至少要用掉七八支铅笔,设计过的LOGO、签名数量我没有统计过,几百幅肯定有的。”

用铅笔打好草稿后,83岁的林老会兴冲冲地跑去广告公司,让他们帮忙把作品打印出来。“每次都看到老爷爷手里紧握着草稿图,一个人来店里。”广告公司老板经常会帮着林大伯在电脑上做排版,有时一弄就是大半天。

如今,林大伯听力下降,需要佩戴助听器才能听清别人讲话,但是他记忆力却非常好,经历了和党一起成长的年代,他对党的故事如数家珍。“一旦有新的灵感,我还会继续创作下去,通过我的LOGO把党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林伯麟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史俊杰 通讯员 王俪婧 袁影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