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不是吧!这也能叫美食荒漠?城西线人带我们探了五家餐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7 07:30:20 Sat   

曾经,在阿里巴巴上班的朋友说“我们这边是美食荒漠”,每次约饭都要赶到市区;如今,海创园区块餐饮自成体系,是时候我们一路向西去“投奔”了——谁还没个在阿里上班的亲朋好友?

这次,由亲朋好友们带着探了5家餐厅,感觉自己也活力满满。

高端食材很“下饭下酒”

渔歌和宴·原烹海鲜

地址:绿汀路21-28号西溪商务中心2幢

推荐人:柯总

本轮探店中唯一的高端店,由柯老板自荐。他说:“我在这里守了3年,刚开始的时候晚上7点马路上就没什么人了,现在晚上7点我们这里开始排队,你说这个地方是不是很厉害?”

做了20年餐饮,柯老板认为杭州人还是喜欢实实在在的东西,于是他们的食材一流,烹饪却很接地气。比如新鲜的海螺片,用川菜里沸腾鱼的做法,红红火火地闪着油光,吃来倒没有那么辣,海螺片Q弹可口,同时香气袭人。

店内名菜老坛泡菜老虎斑,做汤底的老坛泡菜来自贵州,这一锅汤加起来花了七八个小时才熬成。汤色金黄可爱,此处应该有米饭。

另一个爆款是玻璃乳鸽,鸽皮酥脆,一口咬下去,竟产生一种爆浆感,鸽肉多汁。

北海道红毛蟹,鸡汁花雕蒸,蟹肉清甜,底下的水蒸蛋带着酒香,汤汁里还有酱油的醇厚,再一次想吃米饭——柯总说了,他的菜都是能“下饭、下酒”的。

牛腩要配迷你砧板

青转牛腩鲜火锅(亲橙里店)

地址:聚橙路亲橙里四楼

推荐人:乌小小

乌小小是大连姑娘,2018年2月的时候跟我说:“姐,我来杭州阿里上班了!等我熟悉了工作流程,就来找你吃饭!”然而3年过去了,她一次也没来找我,因为太忙。

这次听说我们要寻访城西美食,她向我推荐:“我刚来的时候什么都没有,现在可以给你找几家,都小而美。”所以就去了这家青转牛腩鲜火锅。亲橙里的几个餐厅,大多会有优惠套餐,我们点的就是179元两位的套餐,包含了招牌的牛腩、牛肉丸/午餐肉拼盘、豆腐/千张拼盘、生菜、面条等,绝对管饱。牛肉汤上桌,开火后将牛腩倒进锅里,服务员会帮着打开定时器,提示说8分钟喝汤,10分钟吃牛腩。

严格按照这个时间来操作,先喝一碗加了芹菜末的牛肉汤,汤里有加花椒,大概是心理作用,觉得格外鲜美。两分钟后牛腩果然达到最嫩的状态。每个人的餐盘上都有一个白色的塑料小砧板,切成大块的牛腩就放在砧板上,用刀叉切了吃,好吃又方便。

涮火锅前喝一碗“合杭州胃”的汤

海煮叹鲜·港式海鲜打边炉

地址:电子路赛银国际商务中心一幢104-105室

推荐人:快抱小友“卡萨布兰卡”

家住城西的快抱小友“卡萨布兰卡”,一直乐于分享她的诸多美食新发现,现在再一次发力,给我们推荐了一家她觉得不错的打边炉:“就是一家火锅店,装修蛮复古的。”

火锅的汤底就叫海煮叹鲜汤底,是用鸡骨架熬的,比猪骨、牛骨熬的汤要朴素清爽,汤里还加了鲜笋、银鱼、豆腐和新鲜雪菜,涮前先喝一碗汤,鲜美又不会寡淡,卡萨布兰卡说很合她的“杭州胃”。

每只明虾都是活蹦乱跳的,个儿还大;八爪鱼不是软趴趴的那种,下锅煮一会儿口感Q弹;水晶牛肉经过腌制,涮后蛮嫩滑的,不过卡萨布兰卡说还是喜欢现切的,感觉更原汁原味。

image.png

最后夸夸红糖糍粑,服务员说要趁热吃,果然外皮松脆、内里软糯,还有黄豆粉的加持,甜而不腻。

伴着精致的烤肉来一份芝士板栗南瓜

静攀和牛烤肉

地址:海鸥路7号

推荐人:Joyce

我认识Joyce的时候,她在上海某美妆大集团做公关,后来跳槽到阿里,前不久又回到美妆界,成了电商部主管。她向我推荐了这家烤肉店。

门店招牌很不起眼,偏日式的装修风格,分为上下两层。澳洲的和牛、西班牙的猪肉,用料很讲究。店员小姐姐帮忙烤肉,有4种蘸料供选择:坚果炒制的盐、用酱油和水果酿制的香甜汁、辣椒粉和烤肉酱。原汁原味的烤肉搭配不同的蘸料,口感瞬间升华。

牛舌完全没有腥味,烤制后也不失鲜嫩,Q弹有嚼劲。翼板肉的雪花纹理分明,一口下去,香嫩的肉汁在口腔中迸发。相比之下,猪腹肉味道要普通一点,吃多了有点腻。

芝士板栗南瓜是热销甜品,芝士的奶香和板栗香被完全激发,而且板栗和南瓜本身甜度比较低,吃起来完全不腻。温馨提示,一定要趁热吃。

总的来说,菜品分量偏少,单价也略贵,比较适合喜欢小资、追求品质的朋友。

“996”的养生餐厅

乔村餐厅

地址:良睦路鼎创财富中心1幢A2座1楼

推荐人:夏颜熙

这家和钱江世纪城的乔村二十八道是同一家。推荐人夏颜熙同学之前出没于钱江南岸,经常被朋友同事拉去吃乔村二十八道:“他们家的猪肚鸡可是一绝呀!”后来因工作变动,夏颜熙搬到了未来科技城,惊喜地发现这里也有一家“乔村”。

胡椒猪肚鸡是必点项,汤呈乳白色,上面漂浮着几片红枣,看着就非常养生,像是为了附近辛苦劳作的程序员量身打造的。汤喝起来,胡椒味恰到好处,不会呛人,一碗下肚,人都暖了,果然回魂。

脆皮乳鸭也必须拥有姓名,鸭皮烤得非常酥脆,重点是汁水很多,鸭肉完全不腥不柴,很嫩,口感居然接近烤乳鸽。

最后要推荐的是他们家的牛油果沙律,一口咬下去,发现别有洞天:里面还包了芒果粒和三文鱼,口感瞬间丰富了很多。

你还知道城西有哪些宝藏餐厅?欢迎到快抱杭友圈“杭州吃什么”话题里发帖,一起来分享。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于清 毛若皓 培训生 朱莹莹 摄影 毛若皓 于清 朱莹莹 卡萨布兰卡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