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2021西湖音乐节完美落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7 08:10:00 Mon   

每年的西湖音乐节,“会不会下雨”都是大家关注的热门话题,昨天,这场雨终于来了。

最近天气变化无常,大家已经掌握了准确的入场节奏:看好天气预报。走在南山路上,时不时能听到有人在说,“别看现在有太阳,等下就要下雨了。”最后一天赶赴音乐节,观众们的入场分批而有序,仿佛在赴一场“老友的聚会”。一对穿着亲子款绿色碎花连衣裙的母女,手牵着手来到现场:“我特意趁着周末,带她到音乐节玩一玩,这里有吃有玩,小孩子特别高兴。”

大家也做好了准备,前两天的扇子、遮阳帽、防晒喷雾不再受宠,透明雨衣成为现场最急需的单品。红的、绿的、蓝的……为了保暖,一件不够,再穿一件。有观众为自己的爱鞋也穿上了防水套:“感觉每次来音乐节都是下雨天,一下雨,场地上就全是泥浆水,衣服湿了不要紧,鞋子湿了可不行。”

反正都湿了,那就尽情狂欢吧

雨势逐渐增强,“雨太大了,我全身都湿透了!”尽管穿着雨衣,仍有很多观众从头发丝到鞋子都被雨水打湿了,只能暂时避雨。但更多的观众选择留在台下,脱掉雨衣,随着节奏挥舞着手臂:“反正都湿了,那就尽情狂欢吧!”

“快伸出你的手,这次我带你走,我愿意为你无理由,对抗地球……”在全场大合唱歌声中,雨越下越大,但在这一刻,仿佛所有人站在一起对抗地球。康姆士的歌好像就是有这样的能量——让你感受到身边的温暖。大家在雨中跳跃,就连工作人员也被震撼到:“这是我见过最牛的现场,太牛了。”

夜色中,微微晃动的手机闪光灯点亮了西湖的夜空!盘尼西林被观众的热情所打动:“谢谢你们雨夜的等待,杭州!谢谢你们为我们创造的星空,have a wonderful night!”盘尼西林还表示,杭州是他们很喜欢的城市,预计秋天或者冬天会再来西湖,期待和大家下次再见。

千呼万唤始出来,在大家的期待声中,万能青年旅店压轴登场:“西郊有密林,助君出重围。亿万场冷暖,亿万泥污人……”在迷人的音乐和乐迷的尖叫声中,这场视觉、听觉的双重盛宴圆满落下帷幕。

西湖音乐节,我们下一届再会!

乘着凉风在音乐中摇摆

下午2:50左右,来自杭州的摇滚乐队明天的盐在X舞台首位开唱。演唱的间隙,他们还不时呼吁观众:“那边有个我们朋友为了救助流浪猫狗办的LIIIIIT爱它公益舞台,表演同样精彩,大家可以去支持一下。”

京剧脸、朋克头,接下来上场的是白纸扇乐队。“哈喽杭州,我们是白纸扇Hardcore Raver in Tears乐队。昨天无限续杯畅饮喝得太多了,今天没有劲。”话虽如此,表演起来可一点都不像没有劲,“Take Her to Wanda Plaza!”大家在欢呼声中开火车,兴奋的气氛也感染了主唱——中途还换上了一条亮闪闪的毛边裤。

天气预报中的“番茄炒蛋”如期降临。一阵凉风吹过,工作人员紧急为舞台前的设备盖上了塑料雨披。乘着凉风在音乐中摇摆的乐迷们,还没有意识到后面的大雨会来得如此猝不及防。

“Make some noise!Everybody let's get crazy!”来自重庆的梅西合唱团高声呼喊着。这是他们第三次来杭州,“每次来都下雨,早上六点我们来试音,瓢泼大雨。”梅西合唱团戏称自己为“重庆雨神”:“既然大家都来了,都是来玩的,如果你们喜欢这个调调的话,一起左右摇摆,让我们享受一下你们的尖叫声好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高华荣 摄影 毛若皓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