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杭州亚运会场地自行车馆即将建成 9月起淳安将迎来两场“模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25 08:42:27 Tue   

image.png

每日商报讯 今年是亚运筹办的决战之年。杭州淳安将承担建设1个新建场馆(场地自行车馆)、5个临建场馆(小轮车、山地自行车、公路自行车、铁人三项、公开水域游泳)和亚运分村。目前,这些场馆建设的如何了?记者昨天进行了了解。

目前,场地自行车馆国际标准赛道铺设已完工,目前正在进行场馆主体工程室内体育工艺、强弱电工程收尾和室外景观工程施工。公路自行车赛道二期路基、桥梁工程、市政管线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景观工程施工;铁人三项跑步及自行车赛道正在进行水稳层施工;山地自行车赛道路基施工已完成;公开水域游泳码头已完成水下施工,船舶停靠台阶浇筑、护坡及系船柱制作施工已完成50%;公开水域、铁人三项、山地自行车赛事运行区土方及场地平整施工已完成。场地自行车馆将和5个临建场馆在9月完成体育赛事功能验收。

淳安亚运分村涉及接待、餐饮、住宿、医疗、信息等各项非竞赛场馆服务保障工作。目前,地中海俱乐部酒店和鲁能泰山7号公寓(运动员村)、郝力克酒店(技术官员村)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砌筑及部分机电、外立面等工程施工。也将于年底完成竣工验收。

此外,淳安也将从组建场馆团队、参加业务培训、组织测试赛、研究场馆群团队设置等方面,制定场馆群运行方案,实行指挥长总负责,组建19个业务领域运营服务保障团队,全面推进场馆化运行工作。

另据了解,9月起淳安将迎来两场“模考”。“模考”即测试赛,这是杭州亚运会筹备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是场馆化工作的重要内容。2021年淳安两场“模考”测试赛,分别是9月26日举行的公开水域游泳比赛,10月23日-24日举行的公路自行车赛。

首场“模考”公开水域游泳比赛地点设在千岛湖广场城中湖水域,比赛选手为业余游泳爱好者。

公路自行车赛个人计时赛地点设在千岛湖秀水广场及环中心湖区公路,这也是杭州亚运会女子公路自行车比赛线路,距离为140公里;公路竞速赛地点设在珍珠半岛路段,一圈为10公里,绕3圈。比赛选手均为业余自行车爱好者。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玎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