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生日愿望实现了!79岁的他拿到了驾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3 08:08:33 Thu   

萧山日报讯“80岁生日前,拿到驾照。”这是缪关根的愿望,下个月,他就要过80大寿了。终于,他的心愿达成了!6月1日上午,他以94分的成绩,顺利通过科目四考试,拿到了期待已久的C1驾照。

自从今年3月开始上车练习以来,这位不服老的学员一路“过关斩将”,所有科目都是一次性通过,着实不易。

“今天考的题目我基本上都会做,遗憾的是错了3道题。”走出考场,缪大伯笑着对记者说道。他事后分析了一下,主要是不小心掉进了题目的“坑”,“还是要仔细审题,有道题明明是要把四个选项都选上,我只选了三个……”

为了准备这次考试,缪大伯在手机上认真刷题。平时不戴眼镜的他,因为屏幕太小,怕看错题,所以特地戴上眼镜,仔细审题,再下判断。

按规定,70周岁以上老年人,想考驾照,首先要通过测试,主要是考察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另外,也要保证身体条件符合安全驾驶要求。测试通过后,会发张体检表,全部通过了,才有资格考驾驶证。缪大伯全都通过了,“我也会用电脑,记忆力也还好,考驾照我还是很有信心的。”

5月15日、23日,缪大伯分别参加了科目二和科目三,全都一次通过。“我的视力和听力都没有问题,虽然79岁了,但牙口很好,所以对自己的身体状况还是有底的。”缪大伯说,他也想为老年人争口气,用“老当益壮”打破大家对老年群体“心有余而力不足”的偏见。

在教练孙岳泉眼里,缪大伯不仅悟性高,而且技术也很好。“他还特地选择考取C1驾驶证,是手动挡操作,一般年纪大的都直接开自动挡了。”科目二考试那天,孙教练带他和另外三个学员去的,除了他都是年轻人,就他一个人过了。“老年人开车更稳当,我觉得他既然通过了正规的考试,上路是没问题的。”当天,孙教练看到缪大伯拿到驾照也很高兴,“挺有成就感的。”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摄 记者 蒋超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