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杭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6 08:19:19 Wed   

image.png

杭州燃气工程安装公司的维保安检员在学校食堂内做检查。记者 张之冰 摄

杭州日报讯 为深刻吸取湖北省十堰市“6·13”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连日来,杭州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开展全市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昨天下午3点半,杭州市钱塘外语学校的学生们陆续放学,身穿蓝色工作服的杭州燃气工程安装有限公司维保安检员曹晔明带着设备进校检查燃气安全。杭州燃气工程安装有限公司工商服务部经理沈佼介绍,湖北十堰燃气事故发生后,他们马上梳理了一批重点用户,比如宾馆、酒店、学校、养老机构、综合体等,一共2000余家,将进行一次集中的安全检查,并现场做燃气安全知识的培训,到昨天为止,已经检查了385家;计划在6月底前完成专项安检。

杭州市城管局迅速反应,6月14日—15日,牵头全市各区县市组织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对两处建设工程施工范围内有地下燃气管线,建设单位未会同施工单位与管道燃气经营者共同制定燃气设施保护方案的行为开具接受调查处理通知书。“保护地下燃气管网安全,第一时间办理监护非常重要。”杭州市城管局综合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说,“经梳理,今年4月初,还有272个在建工地未办理监护,目前大部分都已补办,还剩下6个,我们争取在这段时间内督促企业补办监护手续,落实燃气设施安全保护措施。”

昨天,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排查整治行动。检查人员前往西湖区龙湖西溪天街、浙一医院之江院区、杭州上泗液化气有限公司等地,检查了液化气气瓶充装、液氧储罐设备、电梯等各种设备,详细了解企业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情况……排查结束后发现总体情况较好。下一步,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将结合工作实际和近期“平安护航建党百年”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一系列专项行动,继续开展相关排查整治。

6月14日起,杭州交通运输执法部门也迅速开展燃气运输企业大排查,开展全市燃气运输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史洁 任彦 朱晶晶 毛雨佳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