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浙江庆祝建党百年优秀舞台剧展演启幕 《战士》演绎红色传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7 08:08:26 Thu   

image.png

杭州日报讯 6月15日晚,大型现代京剧《战士》在杭州运河大剧院上演,拉开了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的大幕。

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集中了浙江省近年来涌现的一批舞台艺术佳作。将有63部优秀剧目、135场演出在全省各地联动上演,涵盖了京剧、昆剧、越剧、婺剧、绍剧、甬剧、姚剧、台州乱弹、话剧、歌剧、音乐剧、交响乐等多个艺术门类的高质量作品。

作为展演活动的重头戏,杭州主会场展演于6月至8月举行,集中展示17部21场优秀舞台艺术作品。

在展演启动仪式上,越剧《黎明新娘》、京剧《战士》、音乐会《唱支歌儿给党听》、姚剧《童小姐的战场》、话剧《谁主沉浮》、婺剧《千鹤女人》、绍剧《喀喇昆仑》、台州乱弹《我的大陈岛》、歌剧《红船》等17部优秀舞台艺术作品的创作单位接受授牌。

当晚,展演开幕大戏京剧《战士》隆重登场。这部剧由浙江京昆艺术中心和常山县委、县人民政府联合创演,根据95岁的“共和国人民英雄”胡兆富的真实事迹创作,展现了“战士”胡兆福一生的传奇故事。

该剧特邀国家京剧院著名文武老生、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奖”“白玉兰奖”得主田磊领衔主演;黄金、钱少波、程佩洁、毛毅等浙京优秀中青年演员联合配演。

舞台上,演员们用“唱、念、做、打”的京剧艺术手段,生动呈现了一位淡泊名利、医者仁心的基层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舞台下,许多观众感动落泪。

《战士》吹响了“红色”展演的号角,期待有更多的观众走进剧场,通过剧目观摩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接下来,在持续2个月的展演中,另外16部红色主题的舞台佳作将陆续登台。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运河大剧院开启了试运营,这场演出也是该剧院试运营的首场演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文 丁以婕/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