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摩天轮、景观步行桥……杭州江河汇预计最快2024年完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12 09:40:19 Mon   

都市快报报道 推开床前的窗户,就能看见摩天轮的和滚滚东去的钱塘江,这样的房子和生活你喜欢吗?

近日,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示了江河汇城市综合体汇中区块工程方案,方案中的摩天轮、景观步行桥等元素让原本就备受市民关注的江河汇项目增添了更多的关注。

江河汇项目分成三个区块,汇东和汇西区块的工程规划方案已进行过公示,汇中区块工程方案公示后,意味着整个江河汇项目已集体亮相,整个项目预计最快2024年完工。

江河汇鸟瞰效果图

摩天轮地块限高150米

景观步行桥横跨运河

正在公示的江河汇汇中项目位于运河与钱塘江交汇处,是杭州实施“拥江发展”的重大穴位工程,东接汇东6#地块,南临钱塘江,西至之江东路及汇西29、31#地块,北到钱江路。 项目包括景芳三堡单元JG1204-28、JG1204-30、JG1204-34、JG1205-01、JG1205-02、JG1205-04、JG1205-14等7宗地块。

汇中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摩天轮、两岸公园、配套用房、地下停车库、景观步行桥、经三路、新塘河排涝河渠、新塘河泵站美化、四堡污水泵站改造(上盖)等工程。

位于运河与钱塘江交汇处的摩天轮是汇中项目的一大亮点,公示方案显示摩天轮地块限高150米,摩天轮上打造了三个飞碟状的平台,或作观景平台使用,未来在摩天轮上便可以俯瞰钱江两岸的都市风光。

公示方案中另一大亮点是景观步行桥,它横跨运河,将分布在运河两岸的江河汇项目紧密地联系起来,流线景观造型的设计使整座桥显得十分酷炫。

汇中区块方案将公示至7月17日,市民若有相关意见或是建议,可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