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良渚古城遗址、菜鸟智慧物流 余杭元素闪耀2021中国服贸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04 10:08:04 Sat   

image.png

服贸会上的良渚古城遗址展台

余杭晨报讯 昨日,作为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2021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正式进入展览交易日。良渚古城遗址(良渚玉器文明)、菜鸟智慧物流等余杭元素精彩亮相服贸会。

良渚展台位于浙江综合展区中心区域,由玉琮、玉璧、玉钺实物仿制品和相关视频、文图组成,展示了良渚的价值内涵和文化成就,这也是良渚文化继进博会后再次亮相国家级战略平台,对进一步推广良渚文化具有重要意义。良渚遗址管委会结合浙江展区“浙江服务、服务全球”品牌理念,以“在良渚看见中国五千年文明史”为主题设置展位,受到现场观众欢迎,参观者纷纷驻足欣赏展品,饶有兴致地了解良渚古城遗址保护情况。

image.png

观众在良渚古城遗址展台前驻足询问

浙江主宾省活动日上发布了2020年度浙江省数字贸易百强榜,并颁布了浙江省数字贸易创新应用优秀案例。本次百强榜从数字贸易20多个行业中选取了10个浙江特色鲜明的细分领域,分别为数字金融、人工智能、区块链、数字影视、数字游戏、数字教育、数字识别、电商服务、大数据和云计算领域,每个领域选取10家企业。以跨境电商、大数据、云计算等为产业特色的余杭区有22家企业入选,由此可见,余杭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先行区建设路径愈发清晰。如数字游戏领域入选百强榜的余杭企业有妙聚网络科技,数字教育领域入选百强榜的余杭企业有钉钉(中国)信息技术、学海教育科技、正元智慧科技,数字金融领域入选百强榜的余杭企业有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人工智能领域入选百强榜的余杭企业有微洱网络科技、魔点科技。在区块链和大数据两个领域,余杭企业更是多有斩获,云象网络技术、时戳信息科技、数秦科技、百应科技、观远数据等均上榜。

由余杭企业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选送的“菜鸟数字供应链大脑”案例获得浙江数字贸易创新案例一等奖。该技术解决方案面向全球化仓配网链体系的典型应用场景,将供应链管理的前沿理论成果通过大数据智能信息技术落地。此外,由另一家余杭企业大搜车集团选送的汽车产业数字化互联网平台案例获得三等奖。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徐赣鹰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