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用世界的声音唱响西湖的秋天 蒙特勒(中国)爵士音乐节在杭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09 08:45:45 Sat   

image.png

杭州日报讯 这个秋天,洋溢着瑞士风情的音乐来到西湖,带给杭城乐迷一个盛大的节日派对。国庆长假期间,为期四天的蒙特勒(中国)爵士音乐节在杭州开启“首秀”。

据了解,蒙特勒爵士音乐节是全球历史最悠久、专业水准最高的音乐节之一,已拥有55年历史。每年夏天,这场全球乐迷翘首以盼的世界级音乐会都会在瑞士日内瓦湖畔上演。几乎所有当代爵士音乐大师都曾站上蒙特勒的舞台,共吸引了25万乐迷前来“朝圣”。今年,蒙特勒爵士音乐节结缘中国,将“首秀”放在了杭州西湖边。

“受疫情影响,今年我们很遗憾不能举办一场容纳万人的大型音乐活动。但本着蒙特勒爵士音乐节的精神,我们选择‘小而精’的形式,为大家呈现一场别样的音乐视听盛宴。”蒙特勒(中国)爵士音乐节首席执行官齐芃芃介绍,这次音乐节共举办9场沉浸式演出,以及1场交流论坛,邀请了格莱美奖获得者在内的中外音乐家来杭开唱。

在索菲特西湖大酒店的户外屋顶,搭起了一个流光溢彩的音乐舞台。从屋顶向外眺望,就是树木渐染的西湖秋色。在这样的地方举办一场融合世界多元音乐的爵士音乐节,再美妙不过了。

三项格莱美大奖得主Ricardo和Veronica、首位把吉卜赛爵士吉他带到中国的法国人Etienne Jeanne、名扬世界的民族摇滚乐队杭盖、中国爵士吉他演奏家顾忠山、中国现代民谣代表人物万晓利……来自世界多个国家及地区的音乐人集结于此,所有乐迷都可以各取所需。尽情欢乐,自由选择,这不就是每个人所幻想的城市音乐节吗?

“蒙特勒(中国)爵士音乐节为中国和瑞士的文化交流搭建起了一座桥梁,这是第一次在中国举办,我非常喜欢且享受,并期待着将来在莱蒙湖畔和西子湖边再次欣赏到蒙特勒爵士音乐节。”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Bernardino Regazzoni)先生说。

当西湖的晚风吹过耳畔,舞台下的观众喝着啤酒,扬起嘴角,悠然自得地打着拍子,情不自禁地扭动身体,与歌手们一起肆意歌唱,享受音乐。当最后一个音符落下,大家在狂欢之后依依不舍地告别,也是为了明年秋天再次相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厉玮 文 丁以婕 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