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杭网原创 | 宽频 | 杭网议事厅 | 娱乐 | 人居 | 旅游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社区 | 论坛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图库 >> 娱乐  
 
杭州当代戏剧节开“狂”11部好戏轮番上演
2018-10-18 08:33:54杭州网

2018杭州当代戏剧节开幕

杭州网讯 9月14日晚,杭州蜂巢剧场聚集了一波“戏剧狂人”。由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主办,杭州文广演艺集团、杭州蜂巢戏剧文化有限公司组织承办的2018杭州当代戏剧节在这里拉开帷幕。

孟京辉:“七年之养”让戏剧节更加青年

纪念《狂人日记》创作100周年 四位导演“齐发力”

杭州当代戏剧节艺术总监 孟京辉

本届杭州当代戏剧节依然由孟京辉担任艺术总监,孟京辉将沿袭其国际化平台理念,邀请大量国外最具代表性的当代戏剧来华;同时集结国内青年戏剧先锋,展现当代中国最年轻最勇敢的实验精神面孔,将疯狂创造力进行到底。

孟京辉告诉记者,“今年的戏剧节也增加了很多大学生的展演,希望能让这个戏剧节增添更多有生命力和活力的元素。”

100年前,中国第一篇现代小说,鲁迅先生的《狂人日记》问世,无声的中国,从此有了震耳的声音。为了纪念《狂人日记》创作100周年,2018杭州当代戏剧节开创性地设立了“节中节”——“狂人戏剧节”,4部以“狂人”命题的国内外戏剧作品将悉数登场,接受多元化的灵魂改造。

对于这个开创性的“节中节”设计,孟京辉表示,“你可以看到4个不同的导演,对一个一百年前的作品不同的演绎,如何让这个作品重新焕发生命,随着社会时代的发展赋予作品生命力呢?值得大家期待。”

开幕大戏《狂人日记》

多元素创作让人惊艳

本次戏剧节的开幕大戏《狂人日记》是来自俄罗斯金牌舞蹈剧场艺术家、俄罗斯舞台艺术最高奖项“金面具”奖得主费拉基米尔·瓦尔纳瓦和阿尼西莫夫导演的作品。这部剧根据鲁迅的《狂人日记》改编,导演费尔基米尔以极其另类的方式演绎其中的极致荒诞。

冷峻、极简的舞台美术和演员们近乎极致的表演,呈现出超乎想象的戏剧张力,演员们带着一股狠劲儿,将自己彻底扔在台上。剧中还吸收了电子乐、hip-pop、民族舞蹈等多种元素进行再创作,侧重形式感和多元化,将夸张的语言、肢体动作、行为艺术与超现实舞台技术相结合,让观众不知不觉走进主人公和他的”疯狂世界“。

据了解,在戏剧作品展演的同时,杭州当代戏剧节也将“为戏迷普及艺术教育,提高大众艺术审美”作为自己的公益使命。除了每年都推出优惠票外,杭州当代戏剧节还一直坚持举办:戏剧论坛、剧本朗读、戏剧工作坊、跨界艺术展览、街头戏剧嘉年华等文化活动,以多元的艺术形式让戏剧走近观众身边,让戏剧在城市中扎根发展。

七年间,参加过杭州当代戏剧节举办的各项公益戏剧活动的观众已达12万人次。杭州当代戏剧节将继续推进文化与观众的深度互动,保持充沛的理想与价值,促成社会文化美学的积极改变。

除了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11部风格各异的精彩作品,将在杭州六个剧场和创意空间上演20余场当代戏剧演出之外,还有十几项讲座、海报展、表演工作坊等多维跨界的戏剧衍生活动也将在杭州当代戏剧节期间公益性地走进观众身边。

2018杭州当代戏剧节展演剧目:

9月14日-9月29日

俄罗斯 《狂人日记》 

9月14日-16日 杭州蜂巢剧场

绿叶剧团(法国)《狂人》

9月15-16日 杭州大剧院可变剧场

杨哲芬 《花罅》  

9月15日-16日 杭州艺苑剧场

英国 《傻瓜×2》 

9月17日-18日 浙江省文化馆小剧场

瑞士 《生活小爆炸》

9月19日-20日 杭州大剧院可变剧场

张紫淇 《狂人狂人》 

9月21日-22日 良渚文化艺术中心

法国电子乐saycet巡回演唱会

9月23日杭州MAOLIVEHOUSE

丁一滕 《窦娥》

9月23日-24日 浙江省文化馆小剧场

付仲豪 《哪吒回了陈塘关》 

9月23日-24日 杭州艺苑剧场

法国 《最后一个人》

9月25日-26日 杭州大剧院可变剧场

程龙 《狂人的物理情绪》

9月27日-28日 杭州MAOLIVEHOUSE

虓汉 《怪梦养成指南》

9月28日-29日 杭州艺苑剧场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分类信息 杭州租房 杭州二手房 杭州招聘 杭州兼职 杭州二手车 北京分类信息 赶集上海 赶集网广州 深圳赶集网
 
 
武汉大学:樱 ...
 
共建生态文明 ...
 
新西兰怀卡托 ...
 
中国图书亮相 ...
 
学雷锋 在行 ...
 
大熊猫宝宝迎 ...
 
南京:“玫瑰 ...
 
奇妙微缩沈阳 ...
 
武林之夜•中 ...
 
大草坪露天舞 ...
 
霞浦风光美如 ...
 
上海:春梅早 ...
 
 
最萌“鱼贩”霸气看守 ...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0 ...
生活中的奇怪“创意” ...
你们是不是来搞笑的? ...
霸占儿童游戏设施的下 ...
萌蠢!你的小淘气卡住 ...
澳圣诞岛百万红蟹大迁 ...
苹果园被吹落成“地毯 ...
吓哭同学的女孩又有新 ...
小刺猬野营照片萌化人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