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杭州市城管系统举行2019年抗雪防冻应急演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12-09 11:45:00 Mon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杭州日报讯 近几日,杭城气温屡创新低。大雪节气已过,杭州城区的雪也许也不远了。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杭州市抗雪防冻有关服务保障工作,市城管局于12月5日组织开展了2019年杭州市城管系统抗雪防冻应急演练。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风景名胜、滨江、钱塘新区等八城区城管局和市路桥集团、市市政集团、西湖区市政公司共11支演练队伍、200余人、40余辆专业清雪车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包括人工铲雪、扫雪、摊铺草包,手推式抛雪机或扫雪机扫雪,小型清雪车扫雪等3个比武科目,以及专业清雪车演练和改装清雪车演练等2个演练科目。

为有效应对灾害性天气,杭州市城管系统已做好抗雪防冻各项准备工作。市、区两级建立了市政、环卫等专业抗雪防冻应急队伍300余支,总计11600余人;储备麻袋、草包49万余只、人工推雪板1万余把、铁锹1.4万余把、扫把1万余把。同时,储备专业清雪车61辆,配备斜角清扫器87台,轻便型扫雪机122台,其他各类车辆170余辆。这些清雪设备动力性能强劲,作业效率高,安全系数大,适宜低温冰冻环境中的抢险作业。在近年来的清雪作业中,1台清雪车清雪效率相当于500人清雪效率,可承担10万平方米道路面积积雪的清扫,专业清雪车均配备了A、B两名驾驶员,是杭州市抗雪防冻的中坚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林燕 记者 俞倩 文 张之冰 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