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杭州机场免税店上架退税国产商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12-09 11:45:00 Mon   

image.png

杭州日报讯 随着出国出境游越来越普遍,购买退税商品已成为旅客行程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好消息来了,如今在杭州购买国产商品也可以退税了。记者从杭州机场获悉,近日,机场的出境免税店首次开展退税国产品销售业务,杭州机场口岸也成为浙江首家开展这项业务的口岸。

位于杭州机场出境大厅的一家免税店,记者看到店内不只销售巧克力、糖果等国外免税商品,柜台显眼处还上架了小罐茶、珍珠山楂、珍珠甘栗仁等数种知名国产商品,而且价格比国内专柜便宜。很多旅客对这类商品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搭乘航班去荷兰探亲的方先生特意选购了一些小罐茶。“我想给亲戚带点国内的土特产过去,刚好看到这边有这个小罐茶还挺不错,外面好像卖500元左右,这边只要450元一盒。”他说。

据悉,这些退税国产商品都是由中免集团直接从厂家采购,专供出境免税店销售,确保销售商品的品质。免税店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统一采购的价格优势和退税优惠,退税国产商品价格大概可优惠10%—20%,出境的旅客只要携带护照和登机牌,就可购买。

“由于专柜业务刚刚开展,目前上架产品还不是很多,主要以地方特产为主。”中免集团杭州机场免税品责任有限公司门店管理部经理李玉伟介绍,“旅客无需自己去办理退税业务,购买价就是商品退税后的价格,我们也会进一步扩大退税产品的品类,包括像大疆的无人机、华为的电子产品,还有一些翻译机等。”

记者从杭州机场海关处了解到,为支持免税店经营退税国产商品,海关正积极优化监管作业流程,提供优质通关服务,对出口退税专柜商品实施先报批后报关监管模式,企业每月按实际销售情况集中办理一次报关手续即可。这样的模式,一方面,已办结出境手续的旅客可直接享受到国家的政策红利。另一方面,也提升了国产商品的品牌形象,扩大了优质国产品走出国门的空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文/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