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宝石山半山腰上有棵银杏树火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12-16 10:10:00 Mon   

image.png

网红拍摄地就在大佛寺石碑旁 摄影 记者 孙毓

image.png

闫姑娘在网上看到推荐后,带着男朋友过来拍照。 摄影 记者 孙毓

封闭的老式庭院,满地泛黄的银杏叶,院中有桌有椅有杯盏,这景色好像画出来的。昨天,有读者给快报报料:杭州有棵银杏树火了,很多人都到这里来打卡,美到窒息!不过,由于来拍照的人太多,有点安全隐患,建议加装护栏,不然不安全。

核实报道:

这棵漂亮的大银杏树位于宝石山的半山腰上,昨天下午,我赶到这处网红景点,沿着宝石山下一弄走了大概300米,爬上石阶,两三分钟就到了。

这里离北山街也非常近,位于从北山街上宝石山的必经之路上,大多数去爬山的游客都会因为这样的美景而驻足拍照。

在一块大佛寺简介的石碑旁,一棵巨大的金黄色树冠从下方的院子里探出来,顺着银杏树往下看,只见满地金黄,两间矮矮的平房屋顶上落满了银杏叶,院子里也被灿烂的叶子“铺了”厚厚的一层,连院中的桌椅和石几也被落下的银杏叶覆盖了。

时间是下午三点半左右,阳光透着微微的金红色,从银杏树的树杈间隐隐约约地穿过,为这一方小天地更添了一份宁静与纯粹。

一旁的平台上聚集着四五十个人,有的举着相机各种找好看的角度,有的用手机拍下这美丽的景色。

庭院中,一位穿着黑白宫廷连衣纱裙的姑娘正在院中拍照。她单手撑着地面,另一手放在胸前,坐在厚厚的银杏叶中,闭着眼睛,对摄像头露出了45度角的最美侧脸。

站在平台上的职业摄影师给姑娘俯拍,喊话道:“激情些,动作激情些!”

听到喊话的姑娘,拿起一片金黄的落叶覆盖在自己的右眼上,对着摄像头似看非看,相比刚才的动作又美出了新高度。看到这位姑娘的“悟性”之高,摄影师又是一阵狂拍。

一位穿黑色棉袄的小伙子拿着手机,从平台上一路拍到石阶上,看样子还没有拍到特别满意的照片。

这位姓范的小伙来自甘肃,在滨江工作,21岁,是在网上看到这里有一棵漂亮的银杏树。他说他已经在这里拍了一个多小时,拍下的照片打算回去给女朋友看看,就怕她不满意。“其实好多天前就想要过来玩了,但是一直没时间,好不容易今天有空了,女朋友又在加班不能陪我来。只好我自己过来了。”

范先生是从南宋御街走过来的,“一路风景都很好。”

两位短发的年轻姑娘也站在石阶上拍得很嗨。介绍自己的时候,穿着绿毛衣的姑娘指了指穿着灰色卫衣的姑娘说,“叫我们汪丁丁组合好了,她是汪我是丁丁。”

“我俩今天还在加班,是来户外取景的,但是因为景区人太多就放弃了,转而开始了闲逛模式,哈哈哈。”灰衣服姑娘说她们是朋友介绍过来的,“大概一个月前,我来过一次,那时候这棵树还没怎么落叶,景色没有这么好看,所以今天来还是走运的。”

徐女士和丈夫一起来拍照,“我们家就住在附近,之前在网上看到这里,就想过来看看,下午刚刚把孩子送去培训班,我们就过来了。”

徐女士带着长焦单反过来,丈夫还拿着一把长伞,估计是拍照时要用到的。可惜此时已经下午四点多了,太阳渐渐下山,没有了好的光线。徐女士只好把长焦镜头放回包里,拿起手机拍照。

带着男朋友来的闫姑娘说:“觉得这里的颜色很饱满,拍出来特别好看。”

我在这个小景点附近转了转,两个多小时里,有几百人路过这里,基本都会拍照留个念。看到这里的美景,去往宝石山的人们都忍不住先停下来拍几张再走。

还有一些孩子扯着家长的衣服不放。

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说,“这里太美了,我想下去捡叶子。”

还有小朋友说好想躺到银杏叶上去。

现场很多人都想进院子拍照片,却进不去。我在院子四周绕了几圈,发现院前有两间民房,分别是北山街24号和25号。24号边上有一个小门可以通到院子中,但是敲门却没有回应。

一个游客往西边指了一个方向说这里可以爬墙进去。我过去一看,是一条被树枝遮盖的小路,沿着小路进去是一座不高的围墙,高度和我的身高相当。我尝试了下,可以爬进去但并不安全。这时,民房边上的小门开了。

开门的是边上民宿的罗老板。“我们这里是免费开放的,但是为了不影响居民的生活,也为了保护这棵大树,平时是关着门的,如果我在院子里,有人来敲门我就会开门。”罗老板笑着说。

他说前面的两间民房分别属于民宿和一户人家,这个院子也是两家人共有的。罗老板介绍说,这棵银杏树活了130多年,今年天气冷得比较晚,所以到了这个时候,落叶才铺满了。

“其实这个地方每年秋冬都会有很多人来拍照,只是以前大家不知道罢了,周末的时候来拍照的会有上千人,但大家拍照的时候一般还是离得比较远,不会靠那么近,安全还是要注意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