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放心消费,打造“无忧西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12-25 08:48:35 Wed   

image.png

为更好地营造和谐有序的旅游消费环境,昨天下午,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市市场监管局举行“放心消费——无忧西湖”启动仪式。

西湖景区,是展示杭州城市形象最重要的窗口之一,也是放心消费的先行示范区。名胜区管委会经过充分调研,推出“无忧购、无忧宿、无忧游、无忧吃”四位一体的“无忧西湖”品牌。

在湖畔放心消费示范街区中,我们可以看到带有景区特色的街区标识牌,参与创建的商家悬挂特制的“放心消费单位”标牌,营业员都使用带有“无忧西湖”元素的工号牌。据悉,街区商家都承诺“无理由退货”,并从7天延伸至15天,同时市场监管部门也开通消费纠纷快速处置通道,市民游客可以充分享受到“无忧西湖”带来的便利。

此次“放心消费——无忧西湖”创建,还依托互联网、数字化技术打造智慧平台,实现“智慧监管、智慧导购、智慧支付”三大功能,通过扫码可以链接到西湖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有专门的“无忧西湖”板块,市民游客点击后可以看到景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的基本情况、相关证照,实现检查信息可视、地图导览、支付可用。如果遇到投诉纠纷需要维权,还可以直接点“一键投诉”,连接至12345电话进行投诉。

此外,景区市场监管分局还与高德地图展开合作,在高德地图“西湖智慧一键游”中也体现“无忧西湖”元素,市民游客可以体验更加丰富多彩的“数字西湖”。据悉后续平台还会加入服务评价、红黑榜等内容。

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形象大使松鼠“悠宝”正式与大家见面,景区也希望每名游客朋友都能无忧无虑在西湖景区“吃住游购”。在一公园和六公园出入口,景区管委会还制作了湖畔放心消费示范街区地图,憨态可掬的悠宝在旁边为“无忧西湖”站岗执勤,吸引游客打卡拍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顾寅钢 记者 俞倩 文 记者 张之冰 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