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球拍之乡”建成产业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12-26 10:01:26 Thu   

image.png

image.png

昨天,国内首个以球拍产业为主导的产业园在富阳区上官乡正式开园,首批6条使用水性油漆的球拍喷涂环保生产线正式投产。不久后,国内首个以球拍为主题的图书馆也将向社会开放。

有着“万亩竹海千户兰,亿只球拍出上官”之誉的上官乡是“中国球拍之乡”和“中国球拍出口基地”。从上世纪70年代成功生产出第一只竹制羽毛球拍起,该乡逐渐发展到可生产各种球拍产品,形成从制杆、水标、喷涂、印刷、包装到外贸销售等完整的产业链,目前共有球拍企业300多家,年产球拍逾一亿只,远销7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上官乡开启经济转型升级之路,全力打造美丽球拍名镇,通过关停污染企业及生产设备、引入自动化喷涂环保生产线、加强新产品研发提升档次、拓宽电商平台销售渠道、培育健康休闲文体服务项目等方式,致力将总建筑面积达8.6万平方米的中国(上官)球拍产业园打造建设成为省级示范园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骆炳浩 李忠 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