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四季青清仓大甩卖已经开始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2 08:57:58 Thu   

image.png

image.png

都市快报讯 每年1月我们都会跑一趟四季青,为大家了解一下清仓的行情,今年这个“探路”行动直接提前到了昨天——1月1日。先说一个“老梗”,说起来已经是前年的事儿了。那年我在四季青买了件长款棉服,从头包到脚的,带狐狸毛领,花了我500元。然后去年去市场发现,哇,500元能买一件短款的羽绒服了。到了今年,又是一声“哇”,好多短款羽绒服500元还有得找啊!

如果买的是棉服,那价格更低了。在中星,我问了几件,都在200元上下。

另外,双面呢大衣一直都是“硬通货”。长款的双面呢价位基本在400-500元。

至于其他内搭,今年毛衣似乎不多见。不像去年,又是浣熊毛、牦牛绒、澳洲羊毛……(也可能是我没逛到)。可能是今年大家穿法不一样了,流行叠穿,所以卖内搭的特别多。比如有一家,100元4件随挑。

可能是我去的日子正好是元旦?下午3点多荡到意法的时候,居然好多摊主包儿拎拎,拉卷帘门下班回家了!电梯上了2楼更夸张,几乎整一层都关着门!问了门口的保安大叔,大叔想了想,说:“大概是因为元旦吧!平时正常关门时间要到5点钟左右。”

不过隔壁的九天男装基地,倒是热闹得很啊!好多都是全家出动,有的是妈妈带着儿子来买衣服,有的是女朋友/老婆陪着男朋友/老公来逛一圈,还看到两个孝顺儿子带着老爸一起,挑羽绒服。

今年外套基本都可以试穿

重点来了,今年,四季青市场居然可以试穿了!往年要是你问老板娘:我能不能套一下?答案肯定是两个字“不行”!就算你很有诚心想买,也只有两个选择,要么小姑娘穿给你看,你自己感觉;要么先付了钱。

image.png

但今年,万万没想到啊,外套类的衣服不但能试穿,而且好几家都是老板娘主动提出:“要不要穿穿看?”

我一路“厚脸皮”地问了七八家,每一家都让我穿了,即便是上来只问了价格,没表现出特别想买的前提下。

我悄悄地问了其中一家店铺的小姑娘,人家说,往年确实都不给试穿,“今年?生意难做啊,卖完这些早点回家……”

哦,对了。往年一口价不还价的市场定律,今年似乎也有些“松口”了。我因为没有下手买,所以也没有还价的必要。但是我在两个不同市场里都遇到了还价的客人,其中一个姑娘儿抹了二十多块零头,和老板娘多说了几句,最后成交。还有一个,一件200多元的外套,大概还了40多元,一开始没谈拢,但是走出店铺不过十来步,又被老板娘叫回去了。

四季青小贴士

冲着网店爆款女装去的,重点推荐新老杭派、意法;如果想挑挑品质相对高些的韩版女装,直接去中洲、中星和常青;想给父母添置些新衣服的,建议去老市场和中纺中心看看,其中中纺中心1楼到4楼专做“时尚商务男装”。此外,九星和钱塘两个市场,也是以男装为主。

另外,在杭海路这里还有家四季青佳宝童装市场,小朋友的新年衣服可以去这里瞧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朱玫 摄影 朱玫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