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川·越”杭·成,杭州VS成都,美食哪家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0 09:05:09 Fri   

眼下,杭城美食圈最“火”的餐厅,叶马无疑是其中之一。冯小刚、唐国强、傅艺伟等明星,金庸老先生的儿子査传倜,系列纪录片《中国味道》总导演陈建鄂、温州正泰董事长南存辉……各行业的大咖大腕,都是它家的粉丝。

作为时尚精致江南菜的代表餐厅,老板马敏冬邀请本报记者,携美女粉丝,开始了时尚“寻味之旅”。这一次,叶马“美食之旅”走出江南,寻味西南“美食之都”——成都。

“川·越”杭·成(成都),开启了一场天堂(杭州)与天府(成都)的美食对话!

【陈麻婆豆腐】麻婆豆腐的代表餐厅

第一站,就是“中华老字号”老牌名店——陈麻婆豆腐。

陈麻婆豆腐,是川菜传统名菜麻婆豆腐的代表店家。创始于清朝同治初(1862年),已经有150多年历史。他们家的麻婆豆腐色泽红亮,牛肉粒酥香,麻、辣、烫、香、酥、嫩、鲜、活,不愧麻婆豆腐的代表。

夫妻肺片、蒜泥白肉、菊花豆腐、醪糟红烧肉、飘香牛肋骨、芙蓉鲜鲍、钟水饺、清蒸鳜鱼……成都第一餐,一道道川味特色的美味,打开了我们一行人的味蕾!

【随和·玉厨】

五代相传的私房菜

随和·玉厨是一家私房菜馆,也是我们这次成都美食之旅的主打店家。

店老板邓世刚,年纪五十有二,是五代相传的“大厨世家”,随和·玉厨私房菜的烹饪、菜品都是源于他代代相传的技艺。老邓的世传技艺,加上精心研发与创新,打造出这家“有颜、有味、有爱”的高端菜品、平民价格的私房餐厅。

随和·玉厨的菜品和装修,都融入了四川民俗文化风情和中式格调的创意。

image.png

泡椒石蛙

泡椒石蛙

四川人喜欢吃辣椒,也喜欢吃泡菜,泡椒石蛙酸辣纯正,里面加有泡椒、泡姜,而这两款食材是川菜中的重要角色。

image.png

水煮牛肉

水煮牛肉

相传北宋时期,在四川盐都自贡一带,井盐采卤是用牛作为牵车动力,故有役牛淘汰,而当地用盐又极为方便,于是盐工们将牛宰杀,取肉切片,放在盐水中加花椒、辣椒煮食,肉嫩味鲜,因此得以广泛流传。后来,菜馆厨师又对用料和制法进行改进,成为了一道传统名菜。此菜中的牛肉片,不是用油炒的,而是在辣味汤中烫熟的,故名“水煮牛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何晨 文/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