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慈善年夜饭,“城市美容师” 你们辛苦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6 08:52:53 Thu   

萧山日报 他们没有华丽的装束,橙色的帽子和马甲是他们一年到头的工作装束;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却用勤劳的双手扮靓了萧山。

他们,是萧山的“城市美容师”。

年关临近,由区慈善总会和区城管局联合举办,萧山日报、萧山网等联合承办的“温暖一双手·美丽一座城环卫工人慈善年夜饭”温暖开席,240名市政工人、河道养护工人和环卫工人齐聚一堂,共享这道美味盛宴。

我们是“一家人”

用爱心驱散冬寒

爱心年夜饭的活动现场,涌动着一股暖流。

2019年12月9日,对于在萧然东路上从事一线道路工作的保洁员李书侠而言,宛如世界末日。当天早晨,她突然感觉浑身无力和头晕,到区一医院检查后,被诊断为急性髓系白血病。这一诊断结果,对于本就困难的家庭而言,无异于晴天霹雳。

李书侠所在单位城厢环卫所了解这一情况后,率先在管理员间发起捐款,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来帮助这个处于困境的家庭,并通过微信、微博等渠道转发李书侠的求助信息,希望让更多人可以知道,并伸出援助之手。

城厢环卫所几名管理员来到病房,为李书侠送去了善款,并送上温馨的祝福。在与李书侠丈夫的交流过程中,大家纷纷安慰他陪伴好妻子,坚定继续治疗的信心。

除了管理员,城厢环卫所一线保洁作业人员也纷纷自发前往医院探望李书侠,并带去了自己的爱心款,鼓励她振作起来。

当天的爱心年夜饭活动现场,市城管局规划统筹处处长何兴斓向李书侠的家属发放了困难救助金,并勉励一家人鼓起勇气勇斗病魔,在大家的支持下共渡难关。

除了有浓浓的感动流淌,今年的年夜饭还多了“新客人”——他们是刚刚加入城管大家庭的市政绿化养护工人和河道养护工人们。

李东林是区城市河道管理处的管道清淤工,来萧山3年多了。他告诉记者,因为买不到车票,岗位又缺人,所以今年春节不回家了。本来只打算和几个贵州老乡聚一聚,没想到赶上了如此规模的盛宴。“我感受到了城管大家庭的温暖,虽然今年不能回家过年,但新的一年干活更有劲!”

谢怀奎是区市政绿化养护保障中心的绿化养护工人,他和妻子杨士英一起在市政工作了近14年,负责同一片辖区、同一条道路,如影随形的他们是有名的夫妻档,也是爱岗敬业的典范。

这些年,夫妻俩只回过老家3次,几乎每年春节都留在萧山,坚守在一线岗位上。今年,他们依然选择留在萧山过年。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颖 项亚琼 通讯员 吕金红 摄影 记者 丁毅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