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走进“富春山居号”高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23 08:58:11 Thu   

image.png

“富春山居号”高铁

秦望广场上的“富春山居号”高铁这段时间火了,一亮相就成为富阳新晋网红打卡点。正逢寒假,不少家长都特地带着自家孩子去参观这列高铁,感受富阳的变化。也有小朋友看到老师在微信群里分享的高铁照片,觉得很新奇,缠着爸妈一定要来参观。老富阳人则说“到车厢走一走,幸福感油然而生”……

记者从区委宣传部获悉,这列高铁从1月16日正式亮相,截至21日,已经接待了近2万人次参观者,不少市民朋友连续几天到访。在高铁车厢尾部设置了一面留言墙,上方写着“富阳对你说句心里话”字样,下方则是“美好生活加速度”几个字,记者看到,留言墙已经从第一天的寥寥几张便签,变成如今满墙的留言了。富阳将满载市民朋友的祝福搭乘高铁飞速发展,富阳市民的美好生活也加速开启。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月8日,春节期间开放时间为9:00—16:00,平常开放时间为9:00—20:00。市民参观时可以从志愿者处领取“高铁票”,可以在车厢尾部留言,车厢内则放置了“建议本”,市民朋友也能在本子上写下对富阳今后发展的意见建议。

昨日,记者再次走进“富春山居号”高铁,在这趟从5年前驶来的列车内,会发生怎样的故事呢?

在留言纸上用拼音写下“我爱富阳”

在高铁车厢内,穿着白色羽绒衣的这对母女看得特别仔细,妈妈刘海燕还时不时给女儿夏果讲解图板上的内容,而夏果也会在感兴趣的图板前让妈妈给自己拍下照片。走到最后一节车厢,夏果向志愿者要来便签,考虑了一小会儿,就开始动笔了。

夏果是一年级小朋友,认识的字不多,所以她用拼音写下“我爱富阳”,另起一行后,又画上了两颗爱心,最后签下自己的名字。完成后,夏果兴奋地跑到留言墙前,踮起脚尖,把她的“心里话”贴得高高的。“富阳那么美,我爱富阳。”夏果说完后害羞地笑了。

image.png

贴满“心里话”的留言墙

“这几年富阳的变化很大,我母亲原先住在富源弄,是秦望区块的第一批搬迁户,现在已经搬到杭州去了。”刘海燕说,以前秦望区块的居住环境确实不理想,搬迁后大家都期盼着秦望“城市眼”早日建成。

“富阳,祝你越来越富饶。”这是三年级小朋友孙凌萱对富阳的祝福。她说,看到老师在群里发了秦望广场高铁的照片,感觉很新奇,要求爸爸也带她来参观。“这几年,不管从交通、城镇规划还是政府部门办事效率,富阳都在朝着非常好的方向发展。”爸爸孙建军说,去年他到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房产证,办得很顺利也很快,以前总不知道要怎么办理,或者要跑好几趟,“最多跑一次”真的很惠民。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记者 许媛娇 摄影 骆晓飞 实习生 夏锦瑟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