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杭州首例确诊者、27周孕妇等12名患者从浙大一院出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3 07:22:12 Thu   

2月12日,浙大一院又有12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本报记者 魏志阳 李震宇 摄

浙江日报杭州2月12日讯 (记者纪驭亚通讯员王蕊胡枭峰)这些天,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之江院区不断传来好消息。2月12日下午,第三批12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其中包括8例重型患者。重型患者中有杭州首例确诊患者,还有一例孕27周的二胎妈妈。

“或许我永远都不会知道你们的长相,但是你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白衣天使。透过那被雾水湿透了的防护镜,我看到的是你们疲惫但又坚定的眼神,给我们传递着无限的勇气和必胜的信念。”在出院的欢送仪式上,杭州首例确诊患者黄先生读了一封早已写好的感谢信,数度哽咽。

黄先生告诉记者,他1月17日从武汉返回杭州,第二天就出现不适。1月19日他在浙大一院发热门诊进行检测并被确诊后,就开始入院治疗。直到2月12日出院,他共在浙大一院度过了24天。

一旁的浙大一院感染病科主任盛吉芳介绍:“这个病人因为是从武汉回来的,病毒感染比较严重,排病毒时间特别长,肺部阴影吸收消散比较慢。看到他恢复得相当好,我非常高兴。”黄先生入院时持续高热,两肺实变严重,而且因为是浙大一院收治的第一个病例,当时尚无经验,在治疗上经历了一些探索。“如今我们已有了三批治愈出院病例,在治疗新冠肺炎时,有底气多了。”盛吉芳说。

另一位孕27周的二胎妈妈郑女士,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得落泪。39岁的郑女士是武汉人,春节带着自己的父母回台州三门婆婆家过年。没想到自己和父母相继发病,她因为病情较重,于1月27日转入浙大一院之江院区。如今,她不仅康复,并且胎儿的整体情况也很稳定,实属不易。“出院前,我也跟医护人员约好了。过几个月到预产期了,我还想再回浙大一院生宝宝。”郑女士说。

此外,记者也了解到,12日出院的12例患者中,年龄最大的62岁,最小的32岁。其中5例家住杭州,4例家住武汉,1例家住湖北襄阳,1例家住台州,1例家住温州。这些患者平均住院时长为15.2天,最长住院时长为1例重型患者:24天,最短住院时长为1例普通型患者:7天。按照国家的相关诊疗标准,12例患者的病毒核酸检测均达到连续两次及以上阴性的检测要求,所有患者体温连续3天以上正常,肺部影像学表现大幅改善甚至完全吸收。在这之后的一段时间内,浙大一院将定期对他们进行回访,密切关注他们的身体情况。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王蕊 胡枭峰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