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继续增援湖北!浙江再派277名医护人员出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20 07:33:01 Thu   

image.png

记者 张之冰 摄

杭州日报讯 带着抗击疫情的国家重任、带着亲人和同事的殷殷嘱托,带着“攻必克、战必胜”的坚定信心,2月19日,又有277名浙江医护人员踏上湖北征程,将在武汉、荆门参与新冠肺炎病患救治。

2月18日深夜,浙江省人民医院再次接到援助湖北的任务。党委书记黄东胜携院领导班子用最快的速度,于19日凌晨1点,组建了一支172人的医疗队,其中省人民医院本部医务人员133人,省人民医院紧密型医联体医院39人。

这支医疗队由院长葛明华领队,含医生45人,护士125人,设备工程师1人,后勤保障1人,专业涉及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感染病科、精神卫生科、血管外科等不同学科。同时,随队携带无创呼吸机、监护仪、除颤仪等设备和耗材,以及10万余件防护和生活物资。

“这是一场不能输的战争,我们会照顾好你们的家属,你们要照顾好自己,平平安安回来。”黄东胜说。此前,省人民医院已有37位骨干奋战在武汉和省级定点医院战“疫”一线。早在2月7日,何强副院长就作为浙江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长,率队驰援武汉方舱医院,并被任命为黄陂方舱医院院长。

这次,同时出征的还有浙江省对口支援荆门市新冠肺炎防治第二批医疗队,共105人,由台州多家医院的呼吸科、感染科、重症医学及相关专业的医护人员组成。

截至2月19日,浙江共派出支援湖北医务人员1990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余敏 通讯员 陈晓华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