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杭州恢复婚姻登记办理第一天 204对新人喜结连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25 09:23:54 Tue   

image.png

一对新人手持结婚证合影留念。 萧山日报首席记者 范方斌 摄

每日商报讯 戴着口罩的新人、没有颁证仪式……你见过这样的婚姻登记现场吗?昨天是杭州逐步恢复婚姻登记办理的第一天,不少婚姻登记处都没有了往日的热闹,但新人充满笑意的眉眼,十指紧扣的双手,还是让人感受到只增不减的幸福。

在上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每个入内的人都要展示绿码,接受体温检测和身份信息登记。

下午2点,第五对预约登记的新人手挽着手走了进来。

“好事多磨啊,我预约了三次,终于能如愿啦!”单女士激动地表示。

单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受疫情影响,杭州在2月5日暂停办理婚姻登记,自己就时刻关注什么时候能恢复。“错过了千年一遇的2月2日,赶上农历二月二也挺好的。”

一个小时后,孙先生和李女士来到登记处,他们也是当天第六对预约登记的新人。

李女士告诉记者,两个人是朋友介绍认识的,相识一年半了,算挺有缘分的。

“看到杭州恢复婚姻登记了,我们就马上预约了,反正就是水到渠成嘛,也没有特别挑日子。”李女士说着,笑弯了眼。

尽管没有了颁证仪式,他们也表示不遗憾。两个人幸福地相守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

据上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童磊介绍,目前这里登记必须通过电话提前预约,否则暂不办理。当天共有8对新人预约结婚登记,接下来也已预约了30余对。

“为了缩短现场办理时间,我们会告诉当事人把材料提前发送至邮箱,进行预审和反馈。”童磊说,“然后再电话约定登记时间,做到错时进行现场登记。通常一小时内最多安排两对,每对新人登记后,还要进行消毒清扫。”

而在萧山区行政服务中心,6个办理婚姻登记的窗口已经全部开放。

“我们每天开放60个号,办理结婚登记和补领结婚证,今天的号一下子就约满了。”负责人孙依群说,“光上午就已经办理了25对结婚登记,后来临时决定加号,让更多新人能在安全防护的前提如愿。”

截至昨天下午5点,全市共办理登记271 对,其中,结婚姻登记204对,离婚登记48对,补发婚姻登记19件。萧山结婚登记最多,达到78对。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婚姻登记机关实行登记预约制,大家记得提前预约联系,以免跑空。同时,结婚登记颁证仪式和婚姻家庭辅导等服务暂停开展。

记者也想提醒大家,只要感情深厚,哪一天登记都是好日子,尽可能错开新冠肺炎疫情期,减少登记场所人员往来和聚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黄颖斐 记者 严佳炜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