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这几家“菜场网红摊位”回归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3-03 09:55:53 Tue   

福阳佬牛肉:三大爆款卖得最好

福阳佬牛肉的牛肚

天气冷,适合待在家里,烧几个菜,等着春天的到来。特别是这几天,心心念念的几个菜场“网红摊位”陆续开工,下厨房的压力大大减轻,再也不用费心费力去弄主菜了,几个摊位走一圈就能搞定。

比如采荷二区农贸市场的福阳佬牛肉,这两天刚复工。说起来,因为两个帮工还没回杭州,摊主李根富原本不打算这么早开业的,“实在是被几个老主顾每天催,催得我实在拖不下去了。”没办法,李师傅叫来女儿女婿帮忙,再加上妻子,一家四口上阵,把场面撑起来了。

恢复营业的第一天,李师傅想着没做什么宣传,应该不会太忙,结果从推开窗口的一刻起生意就没停过。我下午三点左右到的现场,看到不少“铁粉”在排队,甚至还有坐着轮椅来的。李师傅也暂时放下手头的活,跑出来指挥大家保持队伍间距:“非常时期,大家配合一下。”

好在福阳佬已经在筹备外卖以及小程序,上线以后,大家就不用怕路远,也不用担心排队了。

福阳佬牛肉从1997年搬到采荷二区农贸市场,卖得最好的是三大爆款:牛腱子、牛肚、牛杂。不论哪一样,买回来都是上好的下酒菜。

我特别喜欢他家的牛腩,刚出锅的时候,热乎乎扑鼻一股肉香。烧好一锅色香味俱全的牛肉,老汤是关键。李师傅的这锅汤,牛骨架打底先熬个7-8小时,加入中草药、土蜂蜜、盐、酱油、自酿米酒(李师傅还有一手酿米酒的好手艺),再熬制4-5小时。就算春节停业了这么久,这锅汤李师傅也是每天打理,不敢有丝毫怠慢。

福阳佬牛肉地址:采荷二区农贸市场;营业时间:周一到周五15:00-18:00 双休日9:00-12:00,15:00-18:00。

农家菜园:腌笃鲜限时放送

image.png

农家菜园的咸肉和腐皮都不错

开在映霞街上的小店农家菜园也复工了。

他们家的东西卖得不算便宜,但质地很好,当得起“物有所值”四字。这是一家夫妻店,老板娘是嵊州人,原来我很喜欢他家的豆制品,不论是豆腐皮,还是臭豆腐,感觉吃起来都很有老底子的味道。

这个春节,店里新添了咸鸡腿、酱鸭腿。老板娘告诉我,都是去了嵊州乡下收来的本鸡土鸭,自家做的。一个人的话,买只鸡腿或者鸭腿,烧的时候把肉拆开,隔水蒸一下,就是蛮好一个硬菜。

他们家的咸肉引起了我的注意,漂亮的五花纹理,看起来就很有食欲。为什么对一块咸肉这么上心呢?现在是吃腌笃鲜的季节啊!春笋最好吃也就这几天,错过了这口美味请再等一年。买一块咸肉回去,切成略比麻将牌大的小块,然后配上春笋,咕嘟嘟炖香,零厨艺却换回满堂彩,说的就是腌笃鲜。只要肉好、笋嫩,碾压一切大厨。

老板娘是嵊州人,老板却是诸暨人,所以店里最显眼的位置,放的是诸暨特产——年糕。杭州人吃年糕,自来分为糯米党和粳米党两派,糯米党偏软糯,粳米党偏硬朗,两派各执一词,均觉得自己才是年糕正统。那么到了这家店里,两派可以握手言和了:他家卖的是糯米混杂了粳米的年糕,软硬不吃这个词,到了这里可以改为软硬都吃。

农家菜园地址:映霞街105号;营业时间:6:00-16:00。

望江门千张包:肉馅特别好吃

image.png

望江门千张包调和的肉馅特别好吃

再推荐一下望江门千张包,这家店老底子是在望江门直街的马路菜场。因为打出了名气,虽然马路菜场拆掉,摊位搬到了清鹏蔬菜水产经营部,“望江门千张包”这个名头却传了下来。做千张包的主力也从盛师傅变成了他儿子小盛及女婿小胥,两人年轻力壮,手脚快得出奇。

他们是前几天才重新开张的,说说是千张包出名,其实蛋饺也很好吃。我还很喜欢他家的油面筋嵌肉、油豆腐嵌肉,可惜今年情况特殊,惯用的油面筋和油豆腐一时还进不到货,所以暂时就千张包和蛋饺撑市面。

为什么认准了这一家买,因为他家里面调和的肉馅特别好吃,肥瘦咸淡都是调得刚刚好,咬进去会有肉汁流出来。秘密说穿了也不稀奇,老盛以前是做猪肉生意的,选肉自有一手。所以你以为我吃的是千张包、蛋饺、油面筋、油豆腐吗?我吃的是包在里面的肉啊。

烧的话很简单,或是放进滚水里煮,或者隔水蒸,15分钟,端出来就是一盘体面的硬菜。

望江门千张包地址:清鹏蔬菜水产经营部;营业时间:6:00-10:00。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钱卓君 摄影 毛若皓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