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西湖边柳树已萌芽展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3-06 10:12:03 Fri   

image.png

image.png

杭州日报讯 这几天,随着气温的不断回升,湖滨景区柳浪闻莺公园沿湖的柳枝已萌芽展叶,宣告春季的到来。西湖素来有“桃红柳绿”一说,都说一桃一柳是西湖经典植物配置,但从物候学的时间上来看,一般认为要反过来说成“柳绿桃红”,因为桃不见红柳先绿。

每年2月,万物还在休眠时期,柳树就早早开始萌芽,悄悄筹备着新一年的绿意盎然。所以,全年唯有2月份是真正不带柳叶的月份。

柳树对温度非常敏感,气温稍有上升,它们就很容易感受到春天的气息。像这几天天气转暖,星星点点的“柳眼”就已经做好了准备,柳芽们迫不及待挤出芽苞、伸出嫩叶。刚发的柳树新芽是浅黄绿色的,暮春时节才会开始慢慢变成青绿色。

西湖景区的沿湖柳树大多以垂柳为主,婀娜娟秀,丝柔万千,典型的江南柔美风。走在沿湖垂柳路上,垂落的柳枝似乎就从头顶滑过,春风一过就曼妙起舞。在西湖边,白堤、苏堤、孤山及镜湖厅等沿湖区域都是不错的赏柳区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文 记者 张之冰 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