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奥体中心多场馆预计年底竣工 博奥隧道争分夺秒推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3-13 10:02:56 Fri   

博奥隧道项目90%工人已到岗 实施封闭式管理

奥体中心项目部旁边就是博奥隧道江南项目部。

“在老家待了快2个月了,之前一直买不到火车票,现在终于回来了。”在博奥隧道江南项目部门口,记者遇到了从湖南省石门县回杭复工的王焕栢。他和两名同村来的工友,放下大包小包,出示杭州健康码,测体温。

“36.4度,来这边坐,还需填三张表。”监测人员拿出《春节后返工人员调查表》《建设项目员工健康情况申报卡》和《个人防疫防控责任承诺书》,详细了解返工人员“是否有发烧、咳嗽、咽痛、胸闷等症状”“是否接触过新冠肺炎病例”“是否有重点疫区的旅居史”等情况。

“我们老家也管得紧,村与村之间不让串门。现在回到工地,肯定也会配合管理。”工友陈日军说。

工地上,李师傅正在操作吊机,将拆解下来的盾构机部件吊装、外运。他是上海人,2月25日就来上班了,“每天上下班要测量体温,还要扫杭州工地通码。不能在食堂集中吃饭,大家就各自打到宿舍吃。平时不出门、少出门,要买生活物资,就报给班组长,项目组集中去采购。”

“这段时间以来,我们包车到山东、广东和四川等地接施工人员,确保尽快全面复工。”博奥隧道施工方宏润建设技术负责人龚波说,现在90%的工人已经到岗,施工区域实施封闭式管理,每天都要消毒。

记者走进已贯通的隧道西线内部,4名施工人员正系着安全带,站在架子上填补管片嵌缝。龚波介绍,博奥隧道全长约2.8公里,双向四车道设置,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建成后3分钟就可过江。工程于2月16日获得复工备案,并于2月22日正式恢复施工。西线,目前“拥江号”盾构机已基本拆解完成,隧道内6根1680米长的管路也已拆除,正在准备进行内部装修和机电安装;东线,盾构掘进工程已完成98%,剩余24米,预计4月底5月初实现双向贯通。

市钱江新城管委会工程建设管理处工程师朱益强说,疫情对工期产生一定影响,他们正努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争分夺秒加快工程推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余敏 通讯员 徐悦 陈小雪/文 记者 郑承锋/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