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第一批采茶工包车到了 翁家山的龙井茶快开采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3-13 10:06:03 Fri   

image.png

记者 张之冰 摄

昨天下午5:30,西湖龙井茶一级保护区的第一批接送采茶工包车,来到西湖风景名胜区西湖街道翁家山村。

翁家山村是杭州市市区内海拔最高的行政村,因为充足的日光,加上茶园管理科学规范,近年来都是最早开采西湖龙井茶的茶村。这几日山上很多茶树都已经陆续冒芽,预计这几天就可以零星开采。

翁家山村针对疫情防控提出了各项要求。如需确认务工人员的健康码,实行分餐制,人均住宿面积需大于4平方米等等。同时实行个人包区块采摘法,尽量使用自动化智能加工设备,减少人员密集度等等。

据统计,此次翁家山申请茶叶务工人员包车数量约60辆(50座大巴) ,按要求每辆车乘坐20人左右,预计接送1200多人。翁家山村村委会副主任孙斌说,第一批采茶工包车共有两辆车,分别为诸暨和安徽淮南,总计50多人。务工人员需持有绿码或者当地健康证明。

据了解,目前除了翁家山村,西湖街道的龙井村、杨梅岭村、满觉陇村、梅家坞村、双峰村等村都有准备包车接采茶工,时间在3月12日至3月22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金晶 孙斌 记者 俞倩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