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西湖龙井茶全面开采吹响“集结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3-19 09:58:11 Thu   

孙春娟告诉记者,开业前,店里做了很多准备。首先是确保店员的身体健康,然后就是各项防疫措施都要到位。“今天第一天,想来吃饭的客人不少,但我们还是不敢多接待,毕竟安全第一。少量接待,做好服务,保证好菜品和茶品,比较重要。”

以往,春季是春娟茶楼最忙碌的时候,今年,线下销售的生意受影响不小。“像我们这里有很多北京上海的茶客,平时我光是茶楼里卖零售茶,生意就很好。今年人来不了,这部分的销售受影响比较大。”

老牌茶企收购量将保持往年水准

今年的特殊时期,春茶采摘、收购和销售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为此,景区各大茶企也肩负了更多责任。

作为西湖龙井老字号,卢正浩茶叶公司这几天都忙着进行茶叶的收购与炒制任务。

记者看到,在卢正浩茶叶工厂,所有设备车间都进行封闭化管理,人员进出都需经过消毒、测温,全程佩戴口罩。

卢正浩茶叶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几天茶叶的收购量已陆续上来了。每天在2000斤鲜叶左右,每天手工炒制的量,也可以保持在2000斤左右。再过几天,茶叶收购量还会增加,高峰时期预计每天会达5000多斤,到时候会将手工炒制与机器炒制相结合,来保证茶叶的整体产量。预计,今年卢正浩茶叶公司的茶叶收购量,会与往年基本持平,以缓解茶农的销售压力。

据了解,为了让大家喝上放心茶,卢正浩今年在原先卢派工序的基础上新增了5道工艺:原叶精选、毛茶筛分、干茶风选、静电除杂和人工筛选,为茶客们提供优质的成品茶。另外,其还推出一袋一泡健康新款,一袋3克装,刚好泡一杯茶,干净卫生,适合随身携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金晶 记者 俞倩 文 记者 张之冰 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