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吴山花鸟城已开门营业 生意明显好了不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3-20 09:33:43 Fri   

image.png

image.png

2002年建成的吴山花鸟城,一直是许多杭州人心里的一块福地宝地。周末逛逛吴山广场、河坊街,再去吴山花鸟城买点花花草草金鱼小宠物,是不少杭州人周末带娃的经典线路,许多外地游客也慕名而来。

昨天中午,我来到吴山花鸟城,看绿码、测体温后走进一楼花卉绿植区。一股百合花的清香扑面而来,不过昨天人气不算旺,除了一些绿植店铺前有三三两两的顾客在挑选,主打鲜花的店铺显得有点冷清,有些店家在门口招揽生意,有些店家刷起了抖音和网剧。绿植摊位前,醒目位置都摆着当季最畅销的绿植,这个季节最好卖的都是些家常绿植,草本的有铜钱草、绣球花,小雏菊,木本的有栀子花、三角梅和月季,还有许多手掌大小的多肉植物,像玉露、吉娃莲、生石花……这些绿植和多肉都有一个共同点——价格实惠,多肉10元2盆,绿植10-15元一盆,老板说,只要不买名贵品种,花100元能把家里的阳台搞得很漂亮了。

顾客们买得最多是多肉,其次是价格实惠的常绿植物,像柳树枝一样的红木枝,因为不用特别晒太阳,插水即可,好养又便宜,35元一把,不少人手里都有。

image.png

负1楼主要经营各种鱼类和小宠物,和1楼比更冷清。

店主张女士说,“今年花鸟城3月5日恢复营业,疫情对生意影响还是很大的,原来这个季节,人来得很多的,今年至少比往年少了五六成……”

一位卖金鱼的老板指着门口的小网兜说,“往年春天一到,家长都会带孩子周末去外面捉小鱼小蝌蚪,这种网兜以前一天能卖三十多个,今年少多了。但是上个周末,生意明显好了不少。”

另一位店老板说,“吴山花鸟城属于黄金地段,租金很高,今年市场给大家免了两个月房租,帮我们渡过难关,现在生意一般,上个周末生意明显有好转,接下去天气越来越热,肯定会逐渐恢复起来,等明年地铁7号线建好,我们这里一定会更热闹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文/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