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杭州也能登梯田赏春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3-20 09:52:11 Fri   

image.png

杭州日报讯 穿梭在梯田里赏油菜花,不必出主城区,到滨江的井山湖农耕文化园就能“如你所愿”。

沿着滨江区的长江路向东南方行驶,经过白马湖动漫广场,大约3分钟的车程,塘子堰河泛起清波,一层层梯田依山赋形,沿河两侧铺展开来,绵延如带,油菜花嫩黄欲滴,田间搭建的茅草亭、稻草卡通人物,更是趣味十足。

从前,这里曾是塘子堰村民世代居住的地方,由于水土流失严重,作为沟通井山湖和白马湖的重要河道,塘子堰河一度从10米宽的河道缩减至5米。2016年起,塘子堰村开始整村拆迁,这里作为落实自然生态空间管制试点及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的重点项目,被打造成井山湖农耕文化园,经过河道清淤、生态复垦等一系列举措,重现绿水青山,为城市留下一抹乡愁。

据悉,该文化园总用地面积550余亩,油菜花田位于一期,于去年4月建成开园,免费向市民开放,目前正值盛花期;二期则以波斯菊为主要景观;三期种植的大麦眼下正在拔节孕穗。5-6月,市民朋友可以来这里感受繁花满山和风吹麦浪的好风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孟娇 通讯员 富威玲 摄影 记者 李忠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