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杭州市卫健委、市教育局昨起进校开展助学健康指导 第一阶段工作4月3日完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3-31 09:48:05 Tue   


文一街小学的抗疫物资

image.png

文一街小学潘国根校长正在示范如何测体温

昨天上午开始,杭州市卫健委联合市教育局,派出15个小组、160多位复学健康指导员,在各区教育局、卫健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部门的配合下,到杭州市属学校及杭州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助学健康指导。

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最近下达了关于开展驻校助学健康指导服务的通知,要求选派疾控中心骨干,全力助推学校严格规范落实开学复课防疫措施,坚决严防和阻止疫情向校园内输入扩散。

检查指导人员工作很细致

下午,杭州市卫健委驻西湖区复学健康指导小组,到文一街小学文一校区开展检查和指导。

走到学校门口,大家纷纷掏出手机,先亮健康码、再测体温。文一街小学引进了海康威视的测温系统,只要脸对准摄像头,连接的屏幕上马上会显示出体温,温度过高马上会报警。

测温摄像头,按小学生身高做了调整,摄像头前还贴了两个卡通脚印标志。

文一街小学校长潘国根站个马步,在脚印标志上做示范,屏幕上马上显示他的体温是36.5摄氏度。很多人上去也体验了一把。

紧接着,指导人员查看了学校的防疫物资储备和隔离间,仔细查看了口罩、消毒液等是不是合格,拍照留存记录。

文一街小学老师全在杭州待命

除了测温仪、防疫物资,文一街小学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毒,还添置了很多新装备,比如洗手台,方便同学们洗手。

潘国根校长介绍,学校为复学复课,做了三项准备。第一是精准排摸,掌握每位学生和老师的健康情况,全体老师目前在杭州待命。第二是物资保障,包括测温设备、消毒消杀、隔离室准备等。第三是认真进行复学复课的演练。

杭州市卫健委驻西湖区复学健康指导小组组长欧阳泉说,文一街小学的准备工作比较到位。

他也提了一些建议:在开学时要加强宣传,同学之间要距离1米;校医一定要和上级卫生部门工作人员及时沟通,技术、专业的问题要及时得到解决;消毒环节很重要,公共部位比如门把手,都要消毒;家长一定要向学校真实反映孩子的健康状况。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文/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