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杭州在逐渐恢复生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03 10:17:51 Fri   

image.png

梅家坞茶文化村

image.png

单向空间·杭州乐堤港店

image.png

浙大一院鹤庐·晓风

image.png

杭州大剧院

image.png

杭州图书馆

image.png

浙江图书馆曙光路馆区

image.png

萧山国际机场出租车服务区

image.png

杭州地铁二号线中河北路站

如果说交通是一座城市的血脉,那么图书馆、书店、剧场等文化消费场所可以被看作是城市的心脏,它跳动着使血液循环起来。就这样,一座城市便有了温度。

3月的杭州在逐渐恢复生机:北山路上又看到了交换丝巾拍照的阿姨,奶茶店门口排队取餐的外卖小哥呈几何式增长,火锅店永远取不到号的失望又开始盘踞在我心里,明前茶的香气又准时在家里飘散开了。

“该管起来就能够迅速地管起来,该放开又能够有序地放开,收放自如,进退裕如,这是一种能力。”

我们做到了吗?做得好不好?让我们看看下面几段文字,再一起做这道判断题吧:杭州是否慢慢苏醒了呢?

3月1日,单向空间·杭州乐堤港店恢复营业,有限开放。熟悉这家书店的读者都知道,当天的单向历上是这样写的:3.1,周日,宜渴望。

3月2日,浙大一院鹤庐·晓风复工。书店为医务工作者们准备了“勇者无畏”的书签作为礼物。

3月22日,杭州图书馆有限开放。每日限定400位读者。

3月26日,浙江图书馆曙光路馆区恢复开放。设定的最大同时在馆人数是340人。

醒了,他们都醒了。在图书馆看到那些排着队,拖着拉杆箱来还书的读者,那些戴着口罩坐在窗台下的读书人,一下下清脆的快门声都让我觉得打扰了他们。这景象让我更加确定这座城市活了过来,呼吸强而有力。

整个3月,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累计进场营运的出租车为54100辆次。也就是说每天有1700多辆出租车在机场迎来送往。

整个3月,杭州汽车北站累计到发旅客为60600人次。近乎每天有2000人次在这里与杭州说着你好和再见。

整个3月,每个工作日里有1100000人次选择地铁出行,这些进入日常上下班模式的人们,为杭州的复苏贡献了不可忽视的力量。

来了,他们都来了。那些因为人手不足而不得不闭店的商店又拉开了卷闸门,梅家坞的茶园里采茶女的人数和手速和以前也没有两样,背着大包小包的旅客过站时总会腾出一只手举着自己的手机:呶,我的健康码。

现在我们再来复习一下前文提到的判断题:杭州是否慢慢苏醒了呢?然后用充满确定的力气,重重地写下:是!

在我工作的地方可以看到中河高架最繁忙的路段。2月初的日子里,它甚至空无一车,而今哪怕到了晚上11点之后,打开窗都还能听见胎噪、风噪、发动机噪音。这些平日里无法容忍的噪音现在听来让人觉得安心、放心,觉得生活在这座呼吸着的城市里才是我的小确幸。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丁以婕/图文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