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萧山区人大代表昨日报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13 15:33:45 Mon   

区人大代表报到。 记者 唐柯 摄

萧山日报讯 备受关注的杭州市萧山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今日开幕。春意浓浓,带着全区人民的嘱托和期盼,昨日,参加萧山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代表们陆续来到驻地报到。

中午12时许,在三个驻地的区人大代表报到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有条不紊地引导代表们完成报到程序。人大代表们和工作人员都戴着口罩,入口设体温检测点,医疗人员在旁监督。未来几天,与会代表们将依法履职,积极建言献策,传递群众的声音,为萧山的发展凝心聚力。

“今年区两会是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召开的,情况非常特殊。”沈飞军在驻地门口向工作人员亮出健康码,经过电子测温,又在第三代表团报到处填写了健康申报表,完成报到程序后,他认真地将代表证别到胸前。“作为人大代表,我们更要履职尽责,坚定发展信心,为萧山实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贡献力量。”

面对国际疫情带来的影响,民营企业要怎么实现突围?企业家们集思广益,来自第二代表团的李丽娟和第四代表团的倪建赟分别从政策环境和互联网技术革新角度提出了针对性建议。陈华作为瓜沥镇基层干部,今年最关心的议题是如何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各类民生议题也是人大代表们关注的重点,来自第五代表团的赵国英提出了瓜沥东片缺少天然气办事处、群众不便的问题。同行的陈满芳则提出了部分地区停车难和公共自行车配备不齐全等问题。“断头路要修整。”来自第七代表团的冯根法提出,“蜀山街道的晨晖路堵车严重,建议相关部门加大基础设施投入,让群众都能出行便利。”

在各驻地,人大代表们完成报到程序后,顾不上休息,有的和同行人大代表就促进经济提升、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等问题进行交流,有的忙着修改完善自己准备在会上提交的建议。人大代表们表示,决不辜负人民的信任和期待,他们将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全心投入到这次大会中。

据悉,应出席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人数有380人。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