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以艺术的形式致敬英雄 西泠印社赴安吉慰问浙江省援鄂返浙第五、六批医疗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16 08:00:30 Thu   

image.png

浙江省人民医院院长葛明华等代表省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接受西泠印社艺术家作品。

image.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及其团队接受西泠印社艺术家作品。

疫情面前,白衣天使们临危不惧、主动请缨,带着使命和责任,出征驰援武汉奋战。日前,浙江省援鄂医疗队最后一批医务工作者凯旋。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疫情无情,西泠有情。4月14日上午,西泠印社社委会一行前往安吉慰问正在那里休整的浙江省援鄂返浙第五、第六批医疗队员,并向他们表示崇高敬意。

现场,西泠印社向浙江省援鄂医疗队赠送了副社长韩天衡等艺术家精心创作的书法篆刻作品。李兰娟院士、浙一医院院长黄河、省人民医院院长葛明华、浙二医院常务副院长王伟林、邵逸夫医院副院长虞洪、省疾控中心援武汉医疗小分队队长陈彬等参加慰问活动,向西泠印社艺术家们表示感谢。

据西泠印社相关人员介绍,韩天衡、吴莹、李砚、王义骅、江吟、桑建华、乔中石、王臻、姚建杭、陈墨、郭超英、方国樑等多位西泠印社艺术家不舍昼夜,精心创作出《大爱无疆》《平安春信》《永寿嘉福》《医德高尚千秋颂》《集芙蓉以为裳》《普济弘慈》等多幅书法、篆刻作品,他们以墨抒怀,以刀寄情,意在用艺术的形式表达心声,向最美“逆行者”致敬,向援鄂医务人员致敬。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夏琳 孙乐怡/文 记者 丁以婕/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