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昨日宛如初夏 今起雨来降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17 07:49:26 Fri   

  

昨日最高气温28℃,孩子们穿起了短袖T恤。 记者 丁力 丁毅 摄

萧山日报讯 在暖风的吹拂下,昨日最高气温达到了28℃,空气里有了初夏味道。这样的升温节奏并不意味着即将走进夏天,因为一个天气大转折在不远处等着我们……

近期,每逢周末就下雨成了挥之不去的“魔咒”,自2月以来几乎每到周末就下雨,清明节是个例外。本周,也是如此。

从今天开始,一直到21日(下周二),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频繁交锋的影响,晴雨转换频繁,在此期间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同时气温一路走低。今天早晨,城区最低气温17℃;到了下周二,就连白天的最高气温也只有16℃左右,最低气温更是会降到7℃上下,这些天里脱下来的衣服,又要一件件重新加回去。

近期雨水增多,其实也符合节气的特征,本周日就是“谷雨”节气。通俗一点理解,“谷雨”就是“雨水生百谷”的意思。

一般来说,进入这个节气后,下雨天就会多起来。雨水增多也有一个好处,就是有利于空气中的花粉和飞絮沉降,因它们带来的过敏症状会缓解不少。

按照节气上的划分,“谷雨”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等过完这个节气,夏天就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项亚琼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