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市政府2020年度10件民生实事项目出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8 10:03:42 Tue   

杭州日报讯 昨日,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市政府2020年度10件民生实事经市人大代表票决一锤定音。

按照“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和“少而精,确保当年能完成”等要求,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依旧着眼于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全力办好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关键小事”。市政府前期从市民群众、“两代表一委员”等层面广泛征集民生实事,经过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和多轮筛选,初步遴选形成12件候选项目,提请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最终由市人大代表“12选10”票决确定。

新建市本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农村饮用水提升标准、建设城乡农贸市场、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调整优化地铁配套公交、农村文化礼堂惠民全覆盖、新建中小学和幼儿园、建设镇街级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新建市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此次入选的10件民生实事项目,集中反映了全市人民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也承载着他们对更高质量发展、更高品质生活的美好期盼。

“开展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去年就入选了政府10大民生实事项目,民意测评分数也很高,这说明百姓非常关注,也看到了进步。”市人大代表、上城区望江街道城管科余虹认为,今年农饮水加入的二次供水改造子项目,涉及部门多、专业性强,尤其高层小区完成改造的占比不高,挑战着实不小。“希望今年能汇集合力、排除万难,确保现有存量中的小区愿改尽改。”

市人大代表,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英英则高兴地看到,今年,实施145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提升60家星级“残疾人之家”入选了市政府10件民生实事项目。她表示,多年来,省、市政府高度重视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为全面提升城市无障碍环境品质,制定了《杭州市“迎亚运”无障碍环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今年,市残联将继续提标扩面提升残疾人家庭生活质量,在全市已建成168家“残疾人之家”基础上,确保不折不扣完成60家星级提升计划。同时,对重点问题、重点场所和行动不便者生活、工作密切相关使用频率高的场所进行督查,确保城市无障碍提升改造的质量和进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马梦妍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