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我市举行“全民公筷走进校园”活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2 08:12:53 Tue   

image.png

同学们用公筷拼成爱心图样,表达对市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关注。记者 郑承锋 摄

俗话说,“备副公筷不费事,病毒上门摊大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杭州人开始对传统用餐习惯产生反思。昨日,杭州举行“5·11我筷乐——‘小手拉大手’全民公筷特别行动走进校园”活动。

快板表演、教育科普、发起倡议……该活动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明办指导,浙江传媒学院、杭州市委宣传部等单位共同发起,旨在增强公共卫生意识、推广分餐公筷、弘扬新时代用餐文明新风尚,打响舌尖安全保卫战。

“公筷文明应该推行,目前执行难点在小家庭。老一辈的行为习惯根深蒂固,而孩子是切入点,我想让1个孩子去带动6个大人,汇聚小家之力辐射影响更广的大家,这就是小手牵大手名称的由来。”今年杭州市两会上,市政协委员、浙江传媒学院教授葛继宏提出“将11月11日设为‘全民公筷行动日’”的建议。他表示,传媒学院正积极开发公筷活动的拟人形象与文创周边,希望将公筷行动打造成为杭州又一张城市文明新名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马梦妍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