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浙博今年首场夜游活动“文澜印象”上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09 09:43:20 Tue   

6月8日晚,在浙江省博物馆孤山馆区内,传统服饰走秀上演。记者 魏志阳 摄

浙江日报杭州6月8日讯 这是一次别样的博物馆夜游之旅:赏一出雄浑优美的汉唐迎宾舞,品一场汉晋至明清的园林华服实景秀,听飞花令、看刺绣、观制扇技艺……6月8日晚的浙江省博物馆孤山馆区内,华灯初上,文澜阁门开启,该博物馆今年首场夜游活动“文澜印象——2020年浙江省博物馆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沉浸式体验”启幕。

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浙江省博物馆线上和线下同步,邀约社会公众在皇家藏书楼文澜阁古建筑空间沉浸式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展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成果。

本次活动分为乐舞迎宾、风华绝代、游园寻梦3个篇章。活动中,文澜阁月台、太乙分青室、罗汉堂、狮虎群假山等建筑空间在夜间作为体验场所整体开放。传统服饰走秀首次在此实景上演。

浙江省博物馆馆长陈水华表示,“文澜印象”是推进传统文化资源创新转化的大胆实践,希望大家能从传统文化中发现美,并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切身参与传统文化的保护。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俞吉吉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