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玉琮”封顶 奥体博览城综合训练馆预计年底完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0 08:02:16 Wed   

“玉琮”结顶现场。 记者 丁力 摄

萧山日报讯 在钱塘江南岸,有一个高达近百米的“玉琮”,它就是由钱江世纪城承建的杭州奥体博览城综合训练馆,2022年杭州亚运会期间将有五大赛事在这里展开集训。目前,这栋全球最大的“玉琮”建筑主楼已封顶,正在进行精装修施工,预计今年底竣工交付。

承担五大赛事训练任务

综合训练馆位于杭州奥体博览城南部,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相邻,总建筑面积为18.45万平方米,概算总投资20.39亿元,以体育训练和体育竞赛为主,结合了医疗、科研、新闻会议中心及商务等功能。

综合训练馆主要包括训练中心、体育科技中心、运动员救护中心、国民体质检测中心、反兴奋剂科研中心、体能训练中心、新闻中心、运动员宿舍及配套用房等设施。2022年杭州亚运会期间,综合训练馆将承担篮球、摔跤、排球、跆拳道、手球(暂定)五项比赛的训练任务。

全球最大的“玉琮”建筑

作为一种礼器、良渚文化的代表文物,内圆外方的筒形玉器“玉琮”,距今已有五千多年的历史,是江浙地区特有的文化象征。

杭州奥体博览城综合训练馆以“玉琮”为灵感,建筑外形简洁、流畅,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玉琮”建筑。

综合训练馆盘旋上升的步行廊道像一条彩带,又像“玉琮”表面的刻痕,清晰地指引出步行流线系统,同时象征着竞技体育永远向上的精神。

当前,聚焦“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目标,钱江世纪城正按照“保进度、保质量、保规范、保安全”的要求,全力推进综合训练馆等亚运场馆设施建设,为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亚残运会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吕术艳 通讯员 廖伟 任核众  编辑:郑海云